【創業專欄】提高營業額的關鍵!

   
2014-08-13

【創業專欄】提高營業額的關鍵秘密

 

【創業專欄】提高營業額的關鍵!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101專欄作者 │Mr.許

 

絕大多數的人創業開店做生意,首要目標當然是賺錢,當然凡事都要一步一步來,在剛開店的時候會有很多事要忙,確立管理模式、包裝行銷、抓好成本比例等等,等到整個流程都很順了,接下來肯定要思考如何提高營業額,而且還不能只是曇花一現,要讓店營收持續成長才行。

 

也有蠻多人寫信給我,說明他們店的狀況,問我該如何提高營業額?從來信當中,我發現蠻高比例的創業者沒有抓到賺錢的重要關鍵,所以下面我直接挑一篇詢問內容,並且加以答覆,希望能夠幫到更多想提高營業額的人。

 

====================================================================================

 

Q:我的店開在工業區附近,目前有固定幾家會叫我們的飲料,但工業區大多數都還是叫我們店附近的其他飲料店的外送,我想可能是因為其他飲料店已經開很久的關係。

 

現在夏天都快入秋了,我的店每天賣出的杯數還是平平,所以我在想如何打入工業區,並且提高營業額?或者有甚麼更棒的促銷推銷手法,能夠讓我的生意變好?

 

A: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確定該工業區的人是因為不知道你這家店所以才不叫你們的飲料嗎?行銷的主要目的,是讓不認識你的人認識你,或者散播良好口碑,如此才是有效行銷。如果只是靠一時包裝,留不住客人,而且無法長久。況且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有閱讀並思考該項的能力,大家幾乎都懂要去做行銷,手法差異也不大,因此行銷差異化已經很小了,任何行銷創意都在短時間內被複製,因此你說要靠行銷來創造生意?在差異如此小之下,行銷的感受很容易失效,而且就算有良好創意,也都一下子就被抄襲了!

 

個人覺得,會無法有效擴展市場,主因不是行銷,而是商品!行銷主要目的是促成首度購買,但不是成敗主因,如果會無法擴展絕對是因為商品所導致!商品如果成功,即使不過任何行銷,還是可以慢慢累積客源,把生意做起來:但是反過來說,行銷成功,商品不行,結果一一慘澹收場的不少。所以行銷起始即不是重點,導致很難以此改變局勢──除非流血殺價折扣競爭,降低客人對品質的敏感度。

 

如果你確定要人家認識你們,其實很簡單,只要你們送到工業區吃午飯的必經路段,在那邊請工讀生擺路邊攤,賣給經過的人連續一個月左右(賣做好、裝杯好的飲料),再搭配發單,直接用冰塊與冷飲的魅力吸引他們購買,如此一來,只要一個月,人家就認識你們家的飲料了!要花費的不過是一個工讀生一個月的費用,而且到時候還可以用工讀生搭配外送,其實不會虧錢;至於後續問題,重點就在人家是否認同你們家飲料的品質了!

 

 

在這個求新求變的時代,大多人會去想很多行銷的花招吸引消費者上門,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商品本身,就像我前面說的,行銷成功只是一時的,想穩定並增加客源,提升產品品質是唯一解,因為消費者是很聰明的,如果你的產品不夠好,他可能會因為你的行銷做得好來跟你買第一次,但他不會上當第二次,所以,若要說提高營業額的秘訣是甚麼,我會告訴你,關鍵就在產品身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