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政群放棄教職工作,投入環保業,開設資源回收站。圖取自網路

   
2017-11-27

說到資源回收站,一般人腦中浮現的恐怕是髒亂、破舊,不過有人竟為了這份工作放棄當時的教職,轉行投入開設資源回收站。現年38歲的洪政群6年前放棄幼教老師的工作,加盟創業資源回收站,起初家人極力反對、同事也納悶,不過他用行動證明自己的獨到眼光,並創造年營收千萬的佳績。

 

洪政群放棄教職工作,投入環保業,開設資源回收站。圖取自網路 | 文章內置圖片

(洪政群放棄教職工作,投入環保業,開設資源回收站。圖取自網路)

 

洪政群表示要開設資源回收站後,家中的父親聽聞相當震驚,力阻「好好老師不當,來撿破爛」,但幸好妻子張昆嵐全力支持,甚至辭去工作一同幫忙。原先洪政群跟銀行借貸購入380萬元設備,每個月還得繳兩百坪場地、每月10萬元的租金,一開始也把他們壓的喘不過氣來。幸好在夫妻共同努力下,短短3年便回本,比原先兩人合計8、9萬的月收還好。

 

經營這6年來,每天面對海量的廢紙、瓶罐與廢金屬,洪政群和妻子始終維持其乾淨整潔。除了打造舒適環境,夫妻倆更讓它成了獨特風格的「淘寶站」。

 

「回收站是一個什麼都丟、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方。」他喜歡在垃圾中挖出有趣的東西收藏,像老舊收音機、絕版電影海報、骨董級縫紉機、舊式腳踏車、轉盤電話等,經由老婆精細布置,這復古的陳設不但吸引許多人拍照,甚至有來自各地的民眾朝聖尋寶。

 

洪政群放棄教職工作,投入環保業,開設資源回收站。圖取自網路 | 文章內置圖片

(一般人想到資源回收站,都是髒亂不堪的環境,但洪政群與妻子竟放棄月薪9萬的教職轉而開設回收站。圖取自網路)

 

洪政群表示,回收業也是一門要和人溝通交流的行業。洪政群和做回收的伯伯、阿姨互動都非常好,除了會主動聯絡、關心他們家裡情況,還會多算點錢給他們貼補家計,他表示,「我們對別人好、別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你,彼此用善意交流,這樣才能成為一生的志業。」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