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舉辦交流會 提供新鮮人在創業及就業交叉口決擇

   
2017-06-14

北市府舉辦交流會 提供新鮮人在創業及就業交叉口決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創業台北@Starup Taipei臉書)

 

台北為國際重要的都市,也是台灣首都,在產業上有著不可忽視的地位,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良好的產業環境,台北市產業局特舉辦一系列之「創業大師交流會」免費講座。第5場「創業大師交流會」將於6月23日(五)下午2點在臺北市政府北區2樓CET辦公室舉行,此次特別邀請Google亞太資深技術合作總監沈上謙擔任主講,主題為「就業?創業?走在創新路上想與你分享的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在目前正面臨全球產業的轉型,新創產業成為了目前的駐留趨勢,目前也正是大學新鮮人步入社會的時節,台北市產業局為啟發臺北巿創業者建構新型態商業模式、摸索市場定位,並由成功創業者的經驗中汲取關鍵心法,在社會新鮮人面對職涯規劃應該選擇就業或創業,兩者各自的優缺點為何?這次第五場的「創業大師交流會」特別邀請了Google亞太資深技術合作總監沈上謙擔任主講。關於創業與就業的抉擇,沈上謙是過來人,他畢業於新竹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研究所,現任為Google亞太資深技術合作總監,專長領域為雲端運算、行動運算、 無線網路、 企業創辦、 商務簡報、商務協商等。在加入Google之前擔任Ubitus科技的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在創業前曾任職IBM,在中國進行電信產業新技術以及解決方案的規劃與導入。

 

沈上謙總監於就讀交大資工時在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YEF),成為了其日後職業生涯上重要的契機。因為計畫的參與,開啟了建立人脈及練習溝通技巧的竅門,同時也在受訓的課程中學習到建立團隊的重要性,了解到溝通跟互補才是團隊解決問題跟成功的關鍵。後來也因為 YEF的導師引薦,認識了Ubitus創業的團隊,開始了創業的生活。在創業到了一個階段後,沈上謙進入Google就職,重新成為受薪的上班族。台北市產業局歡迎正在創業或打算創業抉擇路口的你報名參加。活動地點為:臺北市政府CET辦公室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市政大樓北區2樓)。詳情請洽StartUP@Taipei創業台北網站報名。

 

資訊來源: StartUP@Taipei創業台北官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