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W 告訴你行動力在哪

   
2015-06-08

3個W 告訴你行動力在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我們的工作應該有聲有色,不要單純用數字來衡量,而一群人做的事情有意思,一直在追隨著你,這就是一種成功,你有一個團隊,和你有一個事業上的夥伴是完全不同的,真正的夥伴會讓你覺得創業也並不那麼孤獨。

 

 

企業的執行力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三句話:

1. 明白為什麼而戰?
2. 怎麼做?
3. 做好會怎麼樣,做不好會怎麼樣?

 

 

具體來說是以下幾個關鍵字:

 

(一)做極致的產品

一定要創造一種東西,讓客戶真心真意喜歡。當客戶喜歡以後,這就叫好產品—今天我們依然離不開好產品,好的體驗感。只研究這個產品是不是做的透徹,是不是能研究徹底。一個產品,你只要把它研究透了,人的剛性需求、體驗痛點都能找到,都能做到極致。

 

 

(二)有講故事的能力

大家都要有那個勇氣和能力,在歷史的大事件、在合適的機會上上展示自己,說出好故事。這就要求創始人具備講故事的能力,沒有沒故事的品牌—你的故事,還有團隊的故事,還有消費者的故事,一定要學會講故事。

 

 

(三)造人的能力

所有創業者面臨最大的瓶頸,就是不會帶隊伍—造人的能力是一個創業者最該具備的能力。企業本身就是造人,「企」這個字就是人在上面嘛,所謂的企業就是一群人、一輩子、一件事。

 

管理企業第一件事智慧很重要,就是要有遊戲的智慧—打遊戲的話你會發現,每一關的困難都不一樣,越打越難、越有成就感,這樣才有挑戰性和新鮮感。老用一種方法幹一件事誰也受不了,所有員工最後沒有激情了,誰也沒有那樣的意志力,人性就是願意刺激和挑戰的。

 

一個頭兒一定要製造遊戲的玩法,在過程中要讓大家不斷覺得刺激。阿裡有個法則,人永遠是可以換崗的,每次換都會讓他有挑戰自己的感受。

 

 

(四)對的能力

很多人是靠自己對的,這不代表你永遠對,你怎麼可能都對呢?放下自己才是成功的開始,別老認為自己是對的。

 

 

(五)學習的能力

學習不是為了知道,是為了做到。怎麼學習?去看農民秋天收穫的時候才去學習是沒用的,你也學不到真東西,一定要看他春天幹了什麼。

 

 

(六)愛的能力

假如你是能力特別強的人,但有一種不容忽視的就是愛的能力,因為本質上一個最牛的企業家都具備這三個特點,敢愛、能愛、會愛。

 

 

(七)感恩的心態

當老闆,你要真的學會發自內心的感謝你的員工—你付的只是工資,人家付出的是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光和年華。做企業,不是你自己玩兒,你自己再有能力總有疲憊的那天,這個遊戲真的讓所有人想玩兒,玩兒嗨了,才可能真的有成就—成就別人才是成全自己最好的方法。這個世界上永遠不要怕兩種錢:一種錢在產品上,一種錢在員工上。

 

 

(八)交換的心態

所有做企業的就是個交換的過程,換什麼?一定要讓員工心甘情願的付出,換他心滿意足的得到。

 

 

(九)外行心態

即使你是一個特別專業的人也要保持外行的心態,這樣你的員工才可以肆無忌憚在這裡發揮,這是創造力最重要的法則。

 

 

(十)地板心態

本質上,一個好企業是誰都可以超越你的,你一定是那個地板,你能承載起所有,在這上面成長起來的人,否則的話你就是企業最大的天花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