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喝咖啡 今昔有何差異?

   
2015-08-24

都是喝咖啡 今昔有何差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啡已是現代人的必需品,從星巴克教會我們什麼是咖啡開始,喝咖啡已經慢慢取代了中國人喝茶的習慣。咖啡市場的成熟,在台近幾年來,從北至南,由車水馬龍的路上至左彎右拐的巷弄間,大樓林立或殘破不堪的老屋中,無一不見到各式各樣的咖啡館。

 

近年來,在咖啡豆種植技術與知識的進步,以及消費者的素質提升下,咖啡慢慢開始媲美紅酒的階段,人們開始在乎咖啡的產區、莊園、品種、種植氣候、當地土壤、咖啡生豆的處理法等等,無一不走向精緻化、精品化,並且強調著產區特色,烘焙度也由深至淺,強調咖啡所該擁有的水果調性、花香調性。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第二波咖啡浪潮,連鎖咖啡市場的興起,以及消費者對咖啡豆的生產國選擇與深烘焙偏好。

 

 

都是喝咖啡 今昔有何差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第三波的咖啡浪潮,迫使讓以義式咖啡為主軸的咖啡館紛紛提倡「精品咖啡化」,開始提供單品咖啡(所謂單品咖啡即為單一產區、單一莊園、單一品種),並從使用烘焙好的進口咖啡豆改成自家烘焙咖啡豆,烘焙程度則改為中、淺烘焙。

 

時代在轉變,咖啡的市場也在改變,早些年前,咖啡館內以上班族、貴婦為主的趨勢已過,走一遭咖啡館,你會發現除了上班族外,多了90後的大學生們,他們開始喜歡喝咖啡也習慣喝咖啡,並且在咖啡館裡打報告、聚會聊天,這無疑的在訴說著台灣咖啡市場的改變,台灣咖啡銷售市場的未來趨勢將走向低年齡層,並且持續不斷的蓬勃發展。咖啡店家若能著重技術與知識層面並且兼具餐點飲品、個性裝潢等層面,我想此類型的咖啡館,生意必定興隆。





相關新聞看更多:新五感行銷-甜點店咖啡完勝!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