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咖啡學 照顧熟客比開發重要

   
2015-01-30

 

文青咖啡學 照顧熟客比開發重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開餐飲店、咖啡店,最難的是什麼?

 

「餐點好吃、環境乾淨舒適,不就是最重要的嗎?」不管什麼行業,好的產品,絕對是讓客戶持續光顧上門的最重要元素。但是,很多人身邊也或多或少有過這樣的體驗:東西好吃、咖啡香醇,店內裝潢舒適,但是,就是開不了多久就消失了。

 

這是因為,很多對餐點、咖啡充滿熱情的老闆們,在另一個好產品所必須具備的元素上,即使有心做,也會因為人力、物力不足而作不好客戶服務,特別是那些生活圈就在店家附近、因為喜歡產品而願意不斷上門的熟客。

 

在競爭激烈的商圈,服務好壞,幾乎是一家餐飲店能否存活的最關鍵要素。因為,他們所面對的低頭族客戶普遍缺乏耐性,如果遇上餐期尖峰時刻,店門口排隊人潮滿滿,他們可能直接 Bye Bye 連上門的機會都不給,要不然就是邊排隊邊白眼給老闆看。

 

 

餐飲服務最大盲點:照顧熟客需求,才能打下營收根基

 

現階段市場上相關的客戶點餐服務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盲點:忽略照顧熟客的重要性,尤其是,大量崛起的微型餐飲業者,既沒有大筆經費投入購買昂貴的數位點餐設備,也無須複雜的店內點餐流程,他們最在乎的只有一個,怎麼樣增加回頭客、怎麼讓熟客每次感覺賓至如歸?回頭熟客的客單價高、服務模式穩定,能給店家有效的各種改良建議,而且還會為店家帶來更多被口碑吸引來的客人,是微型餐飲業者最在乎的客群,有了足夠穩定的熟客,就能打下營收根基。

 

 

善用數位工具,銷售數字與客戶消費分析一次搞定

 

雖然主要目的是提供熟客方便的點餐服務,但數位工具的特性之一,就是即時資料收集與分析。透過適當的APP,店家也能即時瀏覽銷售數字、熱銷商品與時段,掌握客人消費習慣。重點是建置成本相當低,只要一台平板電腦就能經營數位商機,非常相當適合資金成本不高又需要與客人有高度黏著度的微型店家。

 

誰說數位經營有難度?只要一台平板電腦,小店家也能迎來大商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