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互聯化 初創企業有福了(下)

   
2015-01-11

法律互聯化 初創企業有福了(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上一篇:法律互聯化 初創企業有福了(上)

 

綠狗網創始人兼 CEO 張馨心表示,背後的原因是個人客戶付費需求較低,而法律服務對企業者來說則是剛需:國內有將近 6000 多萬的經濟實體,有商業往來就必然會涉及到法律服務;同時,綠狗推出了“公司註冊”的一系列法律服務產品,目的是快速抓住中小微企業法律服務的入口,日後它們在法律方面有需要時會自然想到來綠狗尋求服務。

 

 

事實上,初創企業需要尋求的外包服務不僅限於法律支援,既然要更好地服務於這個群體,綠狗網在企業註冊和法律諮詢的基礎上,又增加了社保開戶、社保代繳、公司變更、財務報表審計、股權融資等服務。

 

 

而相較國內同類型的公司,如快法務,綠狗網的特點在於產品面覆蓋較廣,通過兩年的積累,目前線上有 100 多個產品。如今來看,綠狗網更像是針對初創企業的一條龍服務供應商,其服務涵蓋工商註冊、代理記帳、商標註冊,稅務諮詢人事代理以及企業法律顧問等,一定意義上拓寬了法律服務的邊界。例如,代理記帳業務其實並不屬於法律服務的範疇,通常會由會計公司進行辦理。對此,張馨心的邏輯是:綠狗網想做泛法律服務的創業生態圈,其中包括法律、人事、財務、投融資外包等。泛法律服務的市場想像空間更大,五年之後會達到一個萬億規模。

 

 

綠狗網這兩年多的發展歷程,其實也側面描繪了國內提供線上法律服務的創業公司在這條道路上的探索軌跡:從最初的模仿、尋覓本土化的路徑、到聚焦方向集中火力,再到拓寬服務邊界著眼更大市場。那麼其他正在被互聯網改造的傳統行業,是否也有可能將自身行業服務的邊界進一步延伸,從而打開一個更大的想像空間呢?

 

 

團隊方面,創始人張馨心是一位連續創業者,有著十年法律服務行業從業經歷。公司 2013 年 8 月獲得晨興資本、戴志康、真格基金千萬元人民幣的 A 輪融資。根據綠狗網提供的資料,目前累計使用者達 20 余萬,付費客戶 2 萬多個,訂單轉化率達 10%。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