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日本裁員10% 醞釀減薪

   
2015-03-19

夏普日本裁員10%  醞釀減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指出,夏普(Sharp)面對2014年度淨損恐超過1000億日圓,如今已決定揮刀,將在4月開始的本會計年度裁汰10%日本員工。


夏普將透過自願退休方案裁汰近3000名員工。總部位在大阪的夏普打算2015年度提撥近300億日圓,來支應退休相關費用。


夏普因應液晶顯示器(LCD)萎靡不振,2012年曾祭出小規模裁員計畫。包括集團企業員工在內,當時有2960名員工走人。夏普管理高層已知會主要往來銀行瑞穗銀行(Mizuho Bank)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Ltd.)打算裁員。夏普目前正尋求這兩家銀行的金援。截至去年12月,夏普集團在日本總計有員工2.4萬人左右。


夏普打算再造旗下賠錢事業,包括日本國內與海外事業,夏普北美電視事業將首當其衝。夏普高層似乎認為要改革該公司的「高成本文化」,裁員是勢之所趨。夏普也考慮縮減海外營運。夏普可能裁撤海外2000名員工,這些員工大多駐在美國,而這次裁員占夏普海外員工人數比重將近10%。


夏普為壓低人事成本,也可能在2015年度削砍日本員工薪資,減薪幅度可能達1.5%。夏普高層不久將把減薪提議送交工會。夏普大刀闊斧改革,目標削砍固定成本500億日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