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電話陌生開發嗎?4步驟破冰、贏得信任感

   
2016-04-01

你怕電話陌生開發嗎?4步驟破冰、贏得信任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業務員而言,陌生開發是一大難題,光是面對面就能讓人手足無措了,更何況是電話陌生開發,對著冷冰冰的話筒,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反應,也不能用肢體來展現你的熱情,為陌生開發增添了許多難度。陌生開發佔了所有業務開發中的七成,因此想成為一位專業的業務員,電話開發是你必備的技能,讓你能成功的取得電話另一頭的信任,得到面對面銷售的機會。 

 

一、取得潛在客戶名單
在電話開發以前,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名單是如何取得的,我們都希望打電話的投資報酬率是高的,電話那頭的陌生人能夠對你的業務內容感興趣,那麼蒐集名單的過程就顯得更加重要。以下提供三種最適合進行電話開發類型,由成功率高排到低,讓你對下次的名單準備有更明確的方向:

 

1.透過現有客戶開發
如果你的產品與服務讓現有客戶很滿意,他們也可能主動介紹親朋好友,此時你就能向現有客戶詢問那些可能有興趣的人的聯絡方式,用你的專業介紹和客戶的口碑加持,絕對能為這通電話大大加分。

 

2.線上或實體活動參與名單
願意參加公司活動的人,對公司的營運內容有一定程度的興趣,也能從電話中用活動的內容來引起他們的興趣,建立起友善的連結。

 

3.網站造訪者
曾造訪公司網站,並留下聯絡資訊的人,也是對公司內容有一定程度的興趣,不過這種人的耐心也有限,取得他們的聯絡方式時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和他們取得聯繫,否則成功率會隨著你等待的時間而降低。

 

你怕電話陌生開發嗎?4步驟破冰、贏得信任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二、事先擬定你的講綱
進行陌生開發時,時間的掌控非常重要,客戶不想聽到你和他長篇大論,卻遲遲沒講到重點、又無法引起他的興趣,此時他們只會迅速地找個理由掛你電話,你需要先在紙上擬好幾個要講到的重點,然後分配每個重點敘述的時間,讓你的溝通流程能夠簡潔有力,客戶也能迅速抓到重點,對內容產生興趣,以下提供幾個可參考的準備方向:

 

1.個人化的打招呼
不要只稱對方「先生/小姐」,適當的加上客戶的姓名與職稱才能拉近距離感。

 

2.表明身份、來意
誠摯地自我介紹,並簡單說明為什麼會知道對方的聯絡方式,以及你接下來要說什麼,這時也可以一面觀察對方的態度為何。

 

3.進入你的重點

 

4.準備後續參考資料
向他表明你可以把更詳細的資料直接寄給他,或是直接跟他約見面時間。

 

5.禮貌的結尾
無論成功與否,用專業態度掛上電話。

 

三、預先的暖身動作
如果害怕突然打電話會太過冒昧,可以先用寄Email、傳簡訊的方式告訴客戶你會撥電話給他們,或是先給他們一些可以大致瞭解內容的資訊,在用電話進一步與他們對話。

 

四、準備自然的對話內容
雖然第二點教你先列好講綱,但若是你在整個對話過程中只照著講綱說話就會非常不自然,也比較難和對方建立起較好的關係,你可以在撥電話前準備一些「講綱以外」的內容,可能是對方可能有興趣的時事內容、他可能關心的話題,以及他會有興趣的專業知識,有時候陌生開發的目的不一定是真的要賣出什麼,如果能藉此建立起客戶對你的信任,也是一大收穫。

 

 

 

資訊來源:人才培訓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