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少發明展 新奇創意在這都成真!

   
2015-10-01

彰化發明展 新奇創意在這都成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5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展暨海報競賽,昨天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盛大登場,共18國參與、展出205件作品,讓人驚艷!台北城市大學獲得9面金牌是最大贏家,高雄市福山國小三年級黃鈺家以「不浪費紙資源從我做起」拿下高中(小)組金牌,是年紀最小的小小發明家。青年發明家跨越國籍在會場討論,國際學術交流氣氛熱絡。

 

小便斗還能計分?紳士帽的芳香燈散發陣陣芬芳,還有自動殺菌的鞋子裝置,一再讓人驚艷這麼多好點子、新創意,都是來自英、美、加、韓、泰、印尼、伊拉克、波蘭、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印度、中國等世界各國青少年學子將創意發想,齊聚在建國科大,寫下國內參與國家最多的青少年發明競賽的紀錄。

 

彰化發明展 新奇創意在這都成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這次參展隊伍實力強勁,各自擁有國際發明展的得獎實力,或作品已取得專利。國外學生作品亮眼,台灣學生也不遑多讓。台中市致用高中學生詹信威等人,發明熱感應的馬桶坐墊自動出紙機、智慧型室內一氧化碳排除裝置。大甲高工學生黃光呈等人發明太陽能多媒體防盜背包、太陽能汽車火燒車逃生裝置,實用性高,都分獲國際發明大獎。

 

不過,因強颱杜鵑攪局,多名歐美國家代表隊與作品都來不及到場,造成遺珠之憾。彰化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表示,世界進步動力來自青少年的創新、創意、創造等多元能力,建國科大明年將續辦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展(TCIYIE)暨海報競賽,給今年無法到達和更多發明家參賽機會。

 





相關新聞看更多:新發明充電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