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明充電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電!

   
2014-08-31

新發明充電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人手一支智慧手機的時代,最大的焦慮恐怕就是碰到手機沒電,別擔心,近日有一位加拿大的16歲少女Ann Makosinski研發出一個充電筒,利用人的體溫就可以充電,讓人直呼超神奇。

 

而且,這款充電筒的背後,有一個相當溫馨的故事。Ann Makosinski的零感源自於她的一位菲律賓朋友,朋友家裡並沒有電,總是無法如期完成作業,Ann為了幫助她而設計出這款充電筒。

 

這款神奇的充電裝置上有一枚貼片名為「Peltier tiles」,該貼片是利用電熱效應原理開發,會因兩面溫度不同而產生電流。當手一握住該充電筒,貼片因體溫而發熱,內部因中空而有空氣流通,冷卻後即可順利產生溫差發電,電能轉換後可以讓燈泡發亮。這項發明讓Ann Makosinski獲得2013年Google科學大賽15至16歲組的優勝。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