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變創意 台東學生獲金牌

   
2015-09-09

生活小事變創意 台東學生獲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吃洋芋片等包裝食品,都要用手抓,時常沾的滿手髒。台東新生國中發明「免沾手封口手套」,在包材外加斜面材,可以戴在手上抓取食物避免弄髒手,還能當束套封住包裝食物,用這種方式取出食品,更衛生。這發明獲得今年馬來西亞ITEX發明展的金牌。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接見在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馬來西亞ITEX等4大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的師生,他並承諾,將協助這些作品商品化,除了創造商機,也讓民眾生活更便利。教育部從民國102年起取消出國參加發明展學生200萬元的經費補助,導致不少弱勢學生喪失出國機會。教育部技職司長馬湘萍表示,將召集技專校院教師及產業代表開會,提案恢復弱勢學生機票補助,或是新增條件如發明能商品化、技轉等成功納入補助。

 

生活小事變創意 台東學生獲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東縣公東高工和台東縣新生國中學生合作發明的免沾手手套暨包材封口設計,將零食外包裝剪裁成三角型後,黏上兩片塑膠條,就能變成手套抓取食物,吃不完還能當束口,不用再找橡皮筋。團隊成員之一的魏呈瑋說,有次看到同學玩電腦時,一隻手同時操作滑鼠、又去拿羊芋片放到嘴巴裡,實在很髒,因此就想辦法去解決。

 

雖然台灣學生獲得此殊榮,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秘書長吳智堯卻表示,根據經濟部智財局統計,103年國人發明新申請專利比102年同期減少6.46%,其中大專院校減少10.17%,國外大增10.74%,國內發明專利持續下降是警訊。

 
 

 



相關新聞看更多:新發明充電筒 用手握住就能充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