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魔術師施德威 想像變真實

   
2015-07-11

科技魔術師施德威 想像變真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近年來,電影中所運用的3D動畫技術屢屢創新,栩栩如生的細節使主角看起來倍感真實,也開啟觀眾想像無限的世界。這些如夢似幻的畫面,有著不可或缺的幕後推手-3D動畫師。目前在知名遊戲公司遊戲橘子任職的施德威,從事的正是這個時下最熱門的工作。

 

 


熱情是成功的助手之一

工作環境看似充滿著玩樂,已有超過15年的資歷、自新聞編輯採訪科系畢業施德威卻表示,其實做動畫的過程很是辛苦,而且有時是很枯燥乏味的,一個專案常常要一群人花費經年累月才能完成,這期間支撐的動力,就是對動畫的熱忱。

 


施德威從小喜歡看漫畫,夢想就是要一輩子畫畫,只是父親的傳統觀念認為,畫畫會沒飯吃,所以並不支持他學畫,但他從未放棄這個夢想,也自得其樂地持續塗鴉著。直到專科延畢那年,雖然自認不符合資格,但是施德威說,也許是初生之犢的勇氣,以及對漫畫的熱情驅使,他帶著平時塗鴉的作品前往某家漫畫出版社應徵,竟然很幸運地得到總編輯的賞識錄用。

 


獲得錄用的肯定,也讓他在接下來的職場生涯中從始至終堅持工作,一定要與自己的興趣相結合,因為他認為,唯有熱情,才能激發出勇往直前的意志。但好景不常,退伍後的他雖然打算全心投入畫漫畫,卻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經常躲在當初錄用他的那位總編輯的工作室中,毫無頭緒持續亂畫,卻因此結識了一位知名漫畫家,並由他引薦,接手了一本月刊中固定的漫畫專欄。

 

 


踏進未知的領域尋得歸屬
這位插畫家毫無保留提供他許多技術指導,讓他很順利地在實戰中逐步加強專業能力。在漫畫專欄告一段落時,適逢電腦繪圖興起,施德威就隨著這位插畫家好友加入電腦公司的遊戲製作部門,這是他第一次接觸到漫畫以外,另一個領域-動畫。

 


從手繪平面到電腦3D,從遊戲開發到動畫製作,施德威感觸良多地表示,在外人看來,似乎都是一樣的工作內容-就是畫圖而已。其實動畫工業早已發展成非常龐大而又精密的專業分工環境,雖然相較於其他行業,動畫工作人員顯得較為天馬行空,我行我素,但身處漫長的製作期,以及如同工廠生產線的分工,個人的成就感很容易就被消磨殆盡。

 

 


好的生活品質造就美麗藝術
這幾年,一直在前製開發部門擔任創意發想設計的施德威認為,工作中遇到挫折與壓力在所難免,但在心態上一定要叮嚀自己:對事不對人;而在情緒低落時,也會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同時,利用網路不斷接收學習各種相關領域的新資訊,看到永遠都有許多同好,在動畫世界領域認真努力著,也能鼓舞施德威堅持不懈的意志力。

 


因為出於熱愛,施德威說,他也曾經自發的把工作帶回家,夜以繼日地拚命,雖然心情是開心的,但生活品質卻過得很不好,同時也導致身體健康亮紅燈。經過一陣子的休養調適後,現在他在下班後會完全放下工作,專心陪伴家人。

 


「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施德威相當認同蔣勳教授的話。他認為,自己從事美術工作,如果連活得像個人都做不到,又如何能創作出讓人感受到美好的作品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