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開戶買台股 預計六月配套

   
2015-01-23

陸開戶買台股 預計六月配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股直通車,陸大媽先行!以後陸客在臺北買勞力士手錶、高雄選鑽石、臺東看紅珊瑚之外。未來還有一項理財選擇,就是開戶買台股。

 

 

臺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宣布,已研議大陸個人散戶來台觀光可到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開證券戶、買台股,預計6月底前公布相關配套措施,最快第三季上路。金管會主委委曾銘宗也指出,已與大陸相關單位「確認」,大陸觀光客來台開證券帳戶「沒有問題」。

 

 

臺灣透過滬港通買股票有新台幣3,000萬元的門檻,未來陸客來台買股會不會有這樣限制?據金管會表示,沒有限制。換句話說,陸客可以透過網路下單,一千股、兩千股也行,很是方便,對陸客更是大利多。

 

 

根據金管會規劃,陸客來台理財有四大途徑,一是現行在銀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開理財帳戶,買結構型商品、基金等;二是未來可以在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開戶,可用外幣投資與台股相關的結構型商品、台股基金等。三是等保險國際分公司(OIU)上路,陸客也可來台投保境外保單;第四則是直接到DSU開證券帳戶,投資台股或國內其他有價證券。

 

 

第四項針對陸客最有吸引力,尤其是個體戶。目前政策將陸客視同「散戶」,會在QDII(大陸合格境外投資機構)額度之外,另外訂一個總額控管及個股投資上限,而未來將與旅行社合作,陸客可攜外幣在全台各地國內券商分公司(DSU)開證券帳戶,後續就可透過網路下單投資台股,相當方便。

 

 

臺灣股市2013年封關8,611點,到2014年底是9,307點,雖然攀升707點,金管會也射出很多箭,包括放寬漲跌幅由7到10%,可是,平均日成交量仍無法突破一千億。業界人士預估這支箭將可帶動日成交量到一千兩百億,對臺灣股市是一劑強心針。

 

 

這項政策非常好,不僅給陸客投資臺灣開放一條直通車,更能將臺灣提升為亞太理財中心推進一大步。為德不卒是時程有些慢,愈快愈好,到六月底公布太慢了,如能在農曆年公布,年後實施,那就太好了。

 

 

好的政策就快快做,人民才有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