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行為決定互動式EDM

   
2015-01-18

消費者行為決定互動式EDM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據研究顯示,逾2/3使用者偏愛移動設備閱讀郵件:

       

1.近一半的郵件通過智慧手機打開,還有17%的郵件通過平板電腦打開,另外有34%的郵件通過PC端打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占比達2/3,報告還指出逾59%的郵件閱讀是通過iOS設備。由此可見,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構成了郵件閱讀的重要媒介平臺。

 

 

2.各類設備每天打開郵件的時間也呈現出不同的特點,一天中,智慧手機打開郵件的時間節點較為均衡,電腦上打開郵件的時段主要在早上,而平板電腦則集中在晚上。看來想要隨時被用戶關注並閱讀,不得不考慮手機端的閱讀效果。

 

 

3.在細分行業,用戶的郵件閱讀行為也十分有趣,汽車、金融行業傾向於使用移動設備閱讀電子郵件,而在旅遊行業,PC和移動端閱讀郵件的頻率大相徑庭,其他行業則以智慧手機為主導。即使在相對垂直的行業,移動設備也表現出強勁的滲透力。     

 

 

 

在移動時代出奇制勝

       

移動市場的數位行銷的轉變和加速市面上不經調整的郵件登錄頁面仍然屢見不鮮,除了影響在移動設備的閱讀體驗,也有損品牌的形象。側面也反映了市場行銷人員尚未完全適應移動市場。在移動時代各大公司在郵件行銷上出奇制勝的秘訣是什麼?

       

 

1.傳統郵件在移動端天然的不足之處

       

首先,無法適應不同移動設備的尺寸進行最佳展示,無論是長度、字體大小、板式佈局還是圖片解析度都會在移動設備上變形,使用者不得不手動調整以完整閱讀。其次,很多企業為了提升移動端的用戶體驗度,進行針對PC和移動端兩個版本的郵件並分別推送。乃至在資料管理方面也有區別管理。雖然,部分企業的移動行銷策略值得贊許,但也大大增加了企業的郵件行銷成本。

      

 

2.創建回應式郵件成為郵件行銷的關鍵

       

回應郵件是基於CSS3來進行郵件HTML製作的。即郵件的呈現效果會隨著使用者在不同的設備環境下自動回應,從而實現最優的顯示效果。回應式郵件富有彈性的顯示,包括郵件寬度、字體大小的動調整、流動佈局版式的適應、圖片的自動縮放。使使用者在各種螢幕寬度的移動設備上都能更好地閱讀。

       

 

但也並非所有的郵件都要跟風回應式郵件,背景繁雜的促銷類郵件就不適合用。製作響應式郵件也要切忌使用背景類圖片。在郵件內容上也要突出重點,即對熱點產品的內容進行排版設計,文比例一致,以確保用戶清晰閱讀。

 

 

郵件行銷面對移動設備的策略,在2014年已經成為很多企業在市場層面十分關注的問題。據在郵件行銷上表現非常活躍的B2C企業,已經開始增加在回應郵件上的運用及投入。2015年,在郵件移動行銷的行銷戰略上,將不僅局限于為企業開發回應式,還將進一步注重與移動終端優化的內容和社交媒體行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