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只是一種經營模式

   
2015-01-21

O2O只是一種經營模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O2O從出現到爆發,不到兩年時間。各種O2O創業公司拔地而起,各種投資機構紛紛切入,如此絢爛的畫面想必看著也是醉了。眾多資源的參與證明了O2O商業模式至少暫時是可行的,但這並不能證明O2O是一種商業。反過來說,O2O只是一種方法,不是一種業態。

      

 

那麼,O2O商業模式目前是什麼狀態?

 

1. 基於支付的兩大格局需看透。一個是支付寶,一個是微信支付。以兩大移動支付作為場景,延伸出了眾多O2O創新公司。有垂直行業的,有二次場景應用工具開發的等等。無論這些公司如何競爭,核心支付交易閉環都是不能避免的。

 

2. 基於行業格局要看透。無論是以美團為代表的團購公司,還是以餓了麼為代表的垂直創業新興公司,還是以百度為代表的老牌平臺公司,紛紛都切入本地外賣市場,通過降價拉攏人氣、鞏固自身本地用戶數量,加強O2O市場佔有率。

 

3. 基於品質、效率服務要看透。既然是O2O,就必須要講究速度。物流的快慢決定了用戶二次購買機會成本的高低。所以,物流的配置決定著企業的最後一公里是否能夠順利被消費者通過。

       

 

通過相關資料調研,目前並不是所有的O2O公司都能經得起折騰!無論是美團還是餓了麼,都線上下積極拼搶各種資源,以完善自身平臺資訊的不足。這種做法唯一的缺點就是週期長,競爭激烈,資訊忠誠度不高,成本高。當然,這兩個都是融過資的,經得起資本折騰。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國內O2O公司都融資了,所以怎麼以最低的成本去運營呢?

       

 

這裡以華陽信通公司為例,它們在此次新品發佈會上發佈了一個平臺,四款產品。宗旨是讓傳統商家無縫對接移動互聯網,開啟O2O動態交互模式。四款產品分別為樂WiFi、智慧資料盒子、微支付POS、樂秀商業互動終端。通過這四個產品入口將使用者聚合,提供用戶互動、商品推薦、廣告推送、社交行銷等基礎功能,並可對接O2O平臺,借助平臺核心的使用者運營能力和資料分析能力,最終完成顧客行為畫像,形成獨一無二的使用者資料,也讓商家輕鬆實現店、商品、消費者三者之間資料的雙向動態化對接與打通。克服了目前市場上單一的產品靜態模式弊端,將使用者沉澱、二次啟動,提升用戶粘性,提高商家運營水準。

       

 

如何讓傳統企業積極擁抱移動互聯網實施O2O成為了最需要解決的難題。除了利用上面介紹的產品工具降低運營成本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嘗鮮的心,一顆變革的心,要掌握商業規律,不要被所謂的互聯網思維所迷惑。我們處在這個世界裡,萬物都可循,O2O只是一種商業模式,僅此而已。

       

 

 

上面說的都是基於目前商業所呈現的O2O現象,未來的O2O將會呈現什麼特徵呢?

      

1. 更加智慧化,講的是顧客將會通過智慧手機、智慧手環等一切可連接的物件進行資訊需求釋放,完成自我需求的自給自足。

 

2. 更加物聯化,講的是顧客將會通過自家智慧工具進行產品需求購買,比如通過智慧冰箱進行飲料購買、蔬菜購買等操作。

 

3. 更加去中心化,講的是未來也許物流人員都沒有了,有的只是資訊的發放、執行、收回。無人機投送包裹、智慧自動駕駛汽車運送包裹等等。

 

4. 更加的扁平化,未來所有的需求都會通過智慧終端機釋放,所有的獲取也將會通過智慧終端機收取。整體線性將會呈現扁平化,而您只需要保持物體間通信正常即可 。

       

 

綜上所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O2O會成為一個永久的紀念。因為到時候只有一個O了,那就是仰望星空,物聯網時刻的真正到來。場景是這樣的,早上打開冰箱,發現沒有雞蛋了,迅速在冰箱上搜索所需物品,直接下單,無人機或者無人駕駛汽車送貨到家,手機掃描,直接付款,炒蛋吃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文章來源:虎嘯網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