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謊言 檢測你的創業成功率

   
2015-07-17

真實謊言 檢測你的創業成功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創業是一棵夢想的種子,埋藏在許多人心裡,而且不見得是事業不如意或缺錢時才萌芽。根據統計,有高達七成六的上班族有創業念頭,其中八成二的受訪者都是現職工作穩定,但仍想創業。想創業的原因是什麼?大多是與老闆或主管理念不合,有人則是為了一圓夢想,但也有人是因為現職工作不穩定。

 

既然有這麼多上班族想創業,但是,為何真正執行的人卻不多?統計顯示,主要的原因便是「錢」,也就是資金不足。雖然如此,其實生活中資金低的「超微型創業」成功案例也不少,甚至只要十萬元就創業!這些例子,打破過去創業要花很多錢的思維,大家稱這種概念為「超微型創業。」

 

「超微型創業」門檻低,可執行度高,成為現在上班族考慮踏出創業第一步的優先選項。而正因為門檻低,就有被模仿的風險,能不能推陳出新,這是所有創業者第一個要考量的問題。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理事長余政隆表示,「別人能立刻複製的創業,不如不要開始!」無論實體或網路,資本較少者,代表擴充能力有限,如果又是實體店面,除非能降低成本,才會有較大贏面。超微型創業的成功要點就在「創造」不易被模仿的條件,或製造別人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模仿的「安全距離」,爭取更多的時間經營品牌,作為長期創業的籌碼。

 

 

 

真實謊言 檢測你的創業成功率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真實謊言大檢測妳是不是也這樣想?

謊言:那家生意很好,我跟他賣一樣的產品一定也能賺錢。
真實:產品無差異化,註定要失敗!

 

謊言:我媽手藝好,所以拿她煮的東西來賣肯定會賺錢。
真實:妳媽媽會做4人份,不見得能應付400人份啊!

 

謊言:跟朋友一起出資創業,省錢又能多個幫手。
真實:談錢傷感情,親友合資反而容易演變成生意不佳,關係決裂。

 

謊言:創業!我就是老闆,想休假就休假,一定很爽。
真實:創業是經營個人品牌,比起上班,只會更累!

 

謊言:營業額不錯,創業一定賺得比上班還要多!
真實:扣除各項成本(原料、人事、管銷等,記得還有妳自己的工資),還有餘額,那才是真正的淨利!

 



相關新聞看更多:七大失誤導致創業失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