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赴陸實習 電子商務需求大

   
2014-06-20

台生赴陸實習 電子商務需求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截自網路)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台商在工科、機械、智慧電子、服務業的人才需求高,台灣學生在這方面水平較佳,透過赴陸實習,50%畢業生有意願留下打拚。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在「台生赴大陸台商企業研習」記者會表示,今年共有157位台生,包括台大、交大、台科大等大專院校學生,7月將前往大潤發、驊陞科技、捷安特、艾美特電腦、連展科技等台商企業實習工作。調查顯示,以往台商外銷為主的產業優勢逐漸弱化,除了東莞、昆山、蘇州外,台商在外銷市場已不是陸企對手。不過,在連鎖經營、醫療市場、自行車等行業仍有一席之地,例如大潤發、捷安特等業者。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表示,新世代具創新能力、資訊流快速、善用網路工具特質,且學歷都很高,但普遍缺乏社會經歷,安於現狀。相較下,大陸年輕人則有創業精神、危機感強烈,在高中、大學時積極投入工作。大陸電子商務快速發展,而台灣新生代善於網路應用,正好可銜接科技、智慧電子產業人才需求缺口。台商普遍認為,想站穩大陸職場,最重要是專業能力,而且要有完整的規劃。

 

但是大陸老闆就過往經驗,建議台灣學生在赴陸研習前,必須擺脫草莓族形象,從刻苦耐勞做起。【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