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文創 嘉市府邀青年找「茶」

   
2015-07-14

結合文創 嘉市府邀青年找「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酷暑盛夏,街上的手搖茶飲店生意興隆,但隨著食安問題越來越被重視,喝茶不只是喝手搖杯那麼簡單!為了讓年輕的孩子喝下一杯沁涼的健康茶飲、推廣新的茶飲文化風格,嘉義市文化局與大同技術學院合作開辦「新陶茶文青」人才培訓營隊,以工作坊的形式,要將最具青春風格的飲茶法,與文青們分享。

 

為了推廣茶文化,嘉義市文化局特別向文化部爭取計畫補助,並將這次的營隊活動鎖定「文青社群」,他說,年輕人愛喝茶不僅是件值得鼓勵的事,更應該與他們分享如何在自己的青春風格中傳承老祖宗的文化內涵,讓喝茶這件事更有歷史的脈絡與格調。 


嘉義市文化局長顏加松表示,民間活力無窮,跨域的文創結合正可以將老茶新飲的創新概念注入茶文化的推廣當中,藉著走訪老屋,重新感受城市的歷史紋理,加上專業講師的衝擊省思,顛覆傳統的茶飲器皿,用更多年輕人用創意實驗的思維,做自己的「茶文青」。這一次的營隊活動特別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文青學員將可以透過「做中學」,體驗做陶、捏壺,以及揉茶、製茶的過程。 

 

大同茶文化與事業經營系所主任方婷婷說,喝茶已不是「榕樹下的老人茶」,現下年輕人喝茶越來越有品味,陶杯、茶壺溫潤的茶器觸感,使更多年輕人願意開始鑽研「茶」之文化,對傳統傳承是非常有意義的轉變。相信師資陣容堅強下的80小時課程後,能讓年輕人搖身變成茶文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