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銷有用? FB教你高效投放

   
2015-04-15

社群行銷有用? FB教你高效投放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Facebook 推出 Conversion Lift Tool(轉換率提升工具),協助行銷人員在決定大規模投放廣告之前,先行以少數使用者測試,以利之後更有效的進行廣告優化與投放比例,最重要的是,能夠精確知曉 Facebook 行銷的用處到底多大。

 

Facebook 全球行銷科學總監 Brad Smallwood 表示,Conversion Lift Tool 是奠基於 Facebook 原有的衡量尺度—覆蓋人數、品牌效果、rereaction(實際反應),具體來說,比如電商會更在意消費者是否真正產生購買行為、而遊戲開發者則更關心是否真正安裝了 app⋯⋯依據不同產業需求有不同的標準。直接把消費者行為與 Facebook 廣告聯繫起來,讓行銷人員切實掌握「到底他們是不是因為看到廣告而到訪、購買或安裝」,清晰勾勒 Facebook 廣告效益。

 

網路業者可以透過置放追蹤碼評估廣告投放成效,即使到了線下也沒問題,因為 Facebook 能與實體客戶原有的會員卡或 CRM 等系統整合,比對其 email、電話號碼等辨識是否為 Facebook 使用者,從而確知他們是否在線上看過 Facebook 的廣告。

 

所有相關的投放效益數據皆會即時呈現在 Ads Manager 裡面,行銷人員因此能夠立即據此決定是要加大觸及範圍、曝光頻次、CPC 或採用其他投放方法,亦即根據不同的目標,運用最適當的廣告產品,達到效益最佳化的目的。

 

Brad Smallwood 說,長久以來受到搜尋廣告的影響,數位行銷一直很依賴「最後一次點擊」判定成效,亦即如果消費者點擊廣告之後進行購買行為,所有「功勞」全部歸於「最後一次點擊」,而忽略消費的整體決策過程,因此可能導致行銷人員誤判,資源分配錯置。

 

消費者不太可能只因看到一次廣告就「衝動而行」,行銷人員可以施放的誘因無處不在,挑戰在於如何評估成效。Brad Smallwood強調,Facebook 行銷科學部門長期與尼爾森、TNS 市場研究公司以及廣告代理商合作,宗旨便是要幫助廣告主「理解全局」,不再只憑點擊,而是排除偏見,客觀的給予他們每個行銷環節的成敗建議,真正達成每一分錢都能獲得回報的目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