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實力當道 學寫程式越早越好

   
2015-07-11

軟實力當道 學寫程式越早越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1世紀科技競爭力在軟體!」為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不必等到高中才接觸程式設計,嘉義市出身的光寶集團副董事長林行憲,回饋家鄉及母校,贊助市府籌辦兒童程式設計種子教師培訓,培養軟實力成就競爭力。

 

在市府過去大力挹注經費改善軟硬體設施及各校努力推廣下,各國中小(精忠國小除外)皆有專職專責資訊組長,負責資訊教育課程統籌工作,國小普通教室更班班配有電子白板,讓老師教學更為生動流暢。

 

現在,教學將邁向嶄新的階段。嘉義市政府與林仲鋆基金會合作,以父親名字林仲鋆成立文教基金會,前光寶總裁林行憲帶著回饋家鄉的心,大力支援研習經費,並贈送參加老師每人一本肯.羅賓森著作「讓天賦發光」,並於垂楊國小辦理程式設計軟體教學研討會。課程使用微軟(Microsoft)公司開發的免費軟體KODU及SMALL BASIC,相較傳統枯燥程式語言,這套圖像設計軟體適合教師在學校推廣,學齡兒童輕鬆入門。

 

林行憲說,他在故鄉嘉義市有許多美好成長回憶,所以這次在母校垂楊國小及嘉中同學李文堂邀請下,願意共同為家鄉培育資訊幼苗。同時表示,「蘋果打敗宏達電,是因為蘋果的利潤不只來自手機,還有不斷開發的APP軟體」,PC硬體時代已經過去,從物聯網大數據到智慧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即可證明,未來軟實力當道。他強調,台灣人要賺全世界的錢,不要只淪為追求小確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