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越大 筋骨就要越軟Q!

   
2014-11-06

壓力越大 筋骨就要越軟Q!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每個人都想成為贏家,」以專研人格特質、扭轉負面思考的耶胡達.席納(Yehuda Shinar)指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成功是做對了什麼,失敗又是做錯了什麼。」

 

天賦異稟、經驗老到、非常富有這些條件或許能為人生加分,「但是不保證成為贏家,」席納訪談各界成功者發現,「即使面對壓力或競爭,也能將個人潛力發揮到極致,才是贏家。」

 

席納將各界成功者在壓力下的正確思考與行為模式,整理為十二項T-CUP行為準則,讓成功成為從腦到手的新習慣。

 

1. 創造機會。凡事做好準備,說來容易,在忙碌異常的常態下,經常完全被犧牲。時時提醒自己,創造機會所需要的準備,比習慣多更多。

2. 把握機會。把握機會的重要訣竅,首先要學會放棄無法掌握的部份,專注於可以掌握的事物。

3. 維持動力。成功的路是條學習曲線,而非直線。堅持是走過曲線的必要條件。

4. 盡力做到最好。抄捷徑,就是走上失敗的捷徑。雖然需要務實,但是贏家通常是某個面向上的完美主義者,不做到自己認為的最佳結果前,不妥協。

5. 避免無謂阻礙。善用經驗,先簡化工作、發揮潛力,並且一定要由嘗試與錯誤中學習。

6. 採用有效策略。自我檢討很重要,才能找出已經被證明的有效方法、何時該改用新策略。不要固守熟悉但無效的策略。

7. 放棄無效行為。贏家照樣會犯錯,但是不會犯第二次。摸索不保證勝利,持續檢討、修正思考才能縮短通往成功的里程數。

8. 回歸基本面。事情總有無法照計劃發展的撞牆期,回到熟悉的地方、回想最初起點,通常是再出發的好方法。

9. 加強自我控制。創造幸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控制各種變項。把心力放在可以控制的部份,放棄不可控制的面向。

10.做正確決定。決策的時機很重要,不要因為選擇不達理想、躲避失敗或壓力而錯失決策機會。

11.學習在壓力下成長。被壓力包圍很嚇人,但是首先一定要相信,在壓力下發揮,是可以學習的,才能不斷提升在壓力下的表現。

12.善用時間。養成善用零碎時間思考的習慣與能力,即使在極度迫切的情況下,還是能夠思考,才能避免草率而行。

 

上述的方法,看來至少七分熟悉,但是重點在行動,對於這些熟悉的準則,要有十分的執行力,才是真正的關鍵。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