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該怎麼管理應用社群軟體

   
2014-09-22

企業該怎麼管理應用社群軟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現任 LINE 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的陶韻智,曾任職 IBM、NHN 與 HTC 等國際知名企業,在職涯中完整經歷了電腦、網路與行動應用產業的變革。

 

接掌 LINE 台灣分公司之後,陶韻智善用自己以往累積的專業優勢,針對這款風靡全球 4 億用戶的通訊軟體,提出不少近身觀察。

 

「即時通訊軟體的宗旨很簡單,就是幫助你和熟人輕鬆溝通,更有效地解決人與人之間的問題,」陶韻智說。

雖然一開始,社群軟體推出的功能皆以個人用戶為主,但慢慢地,企業也成為主要的使用者。

 

初階一點的,同仁可以使用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軟體聯絡公事、回報進度或交流感情;更進階的用法則是百花齊放,包括依照不同部門、不同專案而系統化建置上百個內部群組,設立專職的「群組管理員」,甚至透過它建立企業通訊錄等,應有盡有。如台灣旅行業龍頭雄獅旅遊,就是將社群網路運用在管理上,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代表。

 

陶韻智指出,社群網路還是一個新興媒體,仍有很多可能性。

 

不過,當實體會議可以拉到虛擬社群裡舉行,溝通跨越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未來科技會把我們帶往哪裡?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陶韻智坦言:「這個領域,連3個月後會有什麼變化都很難預測,所以需要高度的應變能力。」

 

當企業碰上與傳統溝通模式大異其趣的社群軟體,究竟該怎麼用,才能成為管理和行銷的利器?如何拿捏其中分際,才能提升效率、又不至於造成員工長時間的壓力?在亞洲人才創新論壇中,陶韻智將分享他更進一步的觀察。

 

2014 亞洲人才創新論壇簡介:

全球最大社群 Facebook 突破 12 億人,中國最大通信軟體微信 WeChat 擁有 6 億用戶,發跡韓國的Line,三年內累積 4 億人,全球社群時代來臨,「動手寫」比「開口說」更重要,無論個人溝通、組織連結、企業管理、品牌行銷,都面臨轉折與挑戰。

 

9 月 30 日,《Cheers》雜誌即將舉辦年度盛會「亞洲人才創新論壇」,以「社群世代‧創新溝通」為主軸,探討從溝通、品牌、管理、行銷乃至於人才等精采議題。包括 Facebook、Yahoo、騰訊、LINE、奧美等頂尖網路及社群媒體,都將提出最新的關鍵趨勢報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