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不只喊口號 價值需正確傳遞

   
2014-12-05

主管不只喊口號 價值需正確傳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領導力就是通過自我表現為其他人創造價值的方法。一位領導者的表現至關重要,因為這將決定其他人會上行下效,還是對你敬而遠之。

    

 

 

從管理者到董事再到領導者,這絕非一個明確的過程。職位本身會變化,但關於「如何領導」這個問題卻從未有過確切的答案。所以,經常有新上任的領導者,將昨天的管理策略用於滿足今天的領導力需求。但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在接受下一個領導職位之前,仔細流覽下面的清單,確保自己通過正確的方式每天傳遞價值:

    

1. 要積極正面,不要給人錯覺

    

在行政管理系統中,抱怨會自下向上傳播,而不是自上向下。在直接下屬面前抱怨戰略問題,只會損害你圈子裡的其他領導者,並且破壞這些下屬對他們的信任。此外,這也會讓你的人懷疑你在背後會如何評論他們。

    

 

 

2. 要自信,不要自大

    

自信與自大有明顯的界限。自信來源於對自身能力的確定和自我肯定,而自大則是通過貶低他人來美化一個人的自我價值。

    

 

工業與組織心理學協會(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對不同行業領導者的自大進行了長達四年的研究。研究顯示,自大者在工作中的表現實際上更差,主要是由於他們缺乏自尊和智商偏低,他們在利用自大的行為來「掩蓋自己的不足。」

    

 

不要成為令其他人翻白眼和搖頭的「那個人」。自信是不言自明的,自大同樣如此。你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呢?

    

 

 

3. 要安靜,不要吵鬧。

    

與普遍的觀點相反,領導者之所以存在,並非因為他們擁有所有正確答案。相反,他們的作用在於創造一種環境,在這種環境下,除了總裁或CEO負責的戰略決策外,其他決策過程在公司各個級別進行。

    

 

 

4. 要提早,不要遲到。

    

至少要做到準時。開會遲到會帶給人三種暗示:缺乏自律,缺乏結束前一個會議的決斷力,或是對本次會議不感興趣。你希望其他人怎麼想?

 

 

 

 5. 要隨機行事,不要事事都被他人預見

    

按照不同的路線穿過辦公區,每天早晨在新員工辦公桌前駐步,與其閒聊,每天戴風格奇特的領帶,或宣佈每週二為小禮服加T恤衫日。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付諸實施。這樣做的意義在於,這種意外會使員工感興趣,保持高昂的士氣,更不用說培養一種創意文化,即所有人都可以嘗試新事物,將失敗作為學習工具。

    

 

 

6. 要坦率,不要粗魯。

    

從領導者的角度來看,必須始終明確一點:你在什麼情況下應該與員工保持一致。如果人們聲稱總是出現意外的變化,這說明作為領導者,你並沒有有效地以開放的態度傳達自己的意圖、目標和指導。

    

 

 

7. 要信任,但不輕信

    

有人認為,建立信任最好的方式,就是相信他人,如果其他人願意接受這種信任,這確實是一種不錯的方式。願意相信他人的態度,與信任本身一樣寶貴。

    

 

但作為領導者,你需要知道,每個人都想佔用你一些時間,卻並非所有人都抱有最好的目的。有些人只是希望能被其他人「看到」自己與領導者在一起。有些人認為他們的計畫才是最重要的。當然應該給其他人一個機會,但不能將信任感與值得信賴混為一談。

    

 

 

8. 永遠保持一顆感恩的心。

    

好消息是,領導力並非由職位、人氣、地位或外貌決定。相反,這是一種通過個人選擇表現出來的可操作行為—這種選擇能夠使一個人具備領導能力,而不會削弱這種能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