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赴陸實習:可以開放臉書嗎?

   
2014-08-12

台生赴陸實習:可以開放臉書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大陸和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差很多嗎?昨(11)日福州市的華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參訪訪問,兩名在大陸台資企業實習的台灣大學生表示,從前接收的資訊太單一,其實已同年齡來說差異不大,同時他們也認為大陸應該開通臉書(Facebook)或LINE等網路社群通訊軟體,兩岸年輕人才能有更多交流。


從暑假之後便到福州市的華映光電實習1個多月的大同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許瀕心和彭靖婷,兩人談起當初選擇到福州實習的原因時表示,除了和台灣地緣近、語言相通、文化相近外,彭靖婷認為,從工業產業發展來看,未來中國大陸也是重要的就業市場。


兩個年輕的台灣女孩跑到大陸實習,不免被問到是否在生活和工作上感受到衝擊?她們說,在職場文化、與年齡相仿的同事相處時,其實並不會感到有太大的不同。在未來,兩人也都有考慮在大陸就業。


許瀕心指出,在台灣接收到關於大陸的訊息較單一,過去以為全部的大陸學生勇於表現、積極等,但那只是少數人,大部分的人「可能都和我們一樣」。她認為,台灣年輕人沒有這麼怠惰,對大陸年輕人不用感到恐懼,也不用有優越感,只要依照自己的步調往前走就好。
 

不過兩個小女孩也不免俗的小抱怨了一下,她們說,在大陸都只能使用微信、微博等網路社群通訊軟體,但回到台灣還是習慣用臉書和LINE與朋友之間互通有無,這樣就會和大陸朋友斷了聯絡,所以大陸還是要開通這些通訊軟體,兩岸年輕人才能有更多交流。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