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要對主管做的一件事

   
2014-09-06

絕對不要對主管做的一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不管是情場還是職場,切忌「已讀不回」!根據調查指出,高達31%的人資和主管對於「已讀不回」有負面反應,常見的心理狀況包括猜測對方為何不回、不高興以及非常不高興等;行動裝置愈顯普及,科技溝通已與工作密不可分,上班族在通訊禮儀上可要多加注意。
 

別以為對主管「已讀不回」沒關係,針對企業人資及用人主管,近日公布一項使用即時通訊軟體的調查報告。結果發現,在可複選的情況下,49.6%的人資及用人主管認為,即時通訊軟體可以當成開會或討論事情的工具;有48.7%認為運用通訊軟體處理瑣碎公事更有效率;另有25.4%的人認為,即時通訊軟體可隨時分享上班的喜怒哀樂,是新的紓壓管道。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在即時通訊軟體上「已讀不回」,有69%的人資及用人主管覺得很正常、無所謂,但仍有31%的受訪者感到不爽,其中有25%會猜測對方為何不回,有5%會不高興,還有1%會非常不高興。

 

絕對不要對主管做的一件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儘管即時通訊軟體使用普及,但更不能因此忽略禮貌,切記尊重主管及同事;另外,也最好不要用通訊軟體傳遞重大事件或太過複雜的訊息,避開禁忌,才能在職場上駛得萬年船,尤其是隱藏在行動裝置背後的個人情緒,不容易被察覺,一不小心就很可能誤觸地雷,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若主管在下班時間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與員工溝通公事,而員工又因此處理公務,已經屬於加班的範疇,必須支付加班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