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無效?親愛的 該換平台了!

   
2015-01-18

電子報無效?親愛的 該換平台了!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有很多中小企業在業務的發展中,公司的客戶連絡人郵寄清單也在不斷增長,但是隨著客戶溝通量不斷增加,已有的郵件行銷平臺已經無法滿足發送量和發送策略的要求,在操作流程上也繁瑣費勁。換一款操作便捷、功能更強大的郵件行銷平臺,找一家更有能力、更專業的郵件行銷服務商(ESP),毫無疑問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快,也是最根本的方法。

       

 

每個市場行銷人員都清楚,如果能夠使用高效率的新技術郵件行銷平臺可以為公司帶來怎樣的積極轉變,電子郵件是電商、消費品等企業,產生收入以及維繫客戶的重要管道。但是更換到一個新的平臺,如果沒有得到專業指導,也可能會給企業郵件行銷隱藏著一些負面的影響,最直接的是不利於發送聲譽,最終可能影響客戶溝通。

      

 

 

1. 提前優化郵寄清單

       

一個更加優秀的新平臺給企業帶來的最直接的效益就是,幫助企業解決發送能力的問題,提高郵件的發送效果,讓更多的郵件順利進入客戶的郵箱。但是如果在更換平臺之前,你沒有對現有用戶郵寄清單進行清洗優化,那麼,錯誤的郵寄地址、低迷的互動、高彈回率等消極問題,依然會影響你新平臺的發送能力。所以在更換新平臺之前,一定要先徹底清洗及優化用戶郵寄清單,對你的使用者資料進行梳理優化,保證資料品質;另外,如可以,最好是在此郵件與用戶確認,是否更換新平臺後仍然希望收到你的郵件。

        

 

 

2. 注意構建寄件者聲譽

       

作為電子郵件發送者,聲譽是至關重要的。在更換平臺時如果你沒有轉移資料,或在短時間內發送郵件太多都可能破壞發送聲譽。用戶郵寄清單的誠信度會影響送達率,所以在每次發送郵件之後都需要及時更新使用者郵寄清單,以保持用戶郵寄清單的品質。當更換新平臺的時候,還要記得搜集和留意老平臺中的一些有價值的資料,如取消訂閱資料、垃圾郵件投訴等,直到確認已經100%轉移了一些重要資訊,才關閉你之前老平臺的帳戶。

      

 

        

3. 驗證發送方的身份

       

從理論上講,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某一個電子郵寄地址發送郵件,這對於品牌企業、金融機構等來說,是一個巨大威脅。為了避免這個問題,郵件行銷專家開發的兩種身份驗證方法來保護和驗證發送方的身份:發送方政策框架(SPF)和域鍵確認郵件(DKIM)。如果你在更換平臺的過程中,沒有做好這兩種驗證,ISP可能會拒絕發送你的電子郵件或把郵件歸入垃圾郵件資料夾。

       

發送方政策框架(SPF)幫你在發送IP地址和功能變數名稱之間建立了一座橋樑。例如,使用SPF,ISP可以去確認是否這封郵件是擁有該伺服器的品牌發送出去的。域鍵確認郵件能讓ISP確保在郵件傳輸的過程中,沒有人能夠改變電子郵件的內容。

       

 

 

4. 考慮是否有必要配備人員

       

你的使用者郵寄清單越大,可能越需要更複雜的策略去最大限度地挖掘利用這些資料的價值,而一般市面上最專業和優秀的郵件行銷平臺在技術和功能上也更加高端,是不是需要配備更加高級專業的人手呢?大家都知道,且不說價格,去市場上找一個熟悉郵件行銷規律和深諳郵件行銷策劃及策略的專業人員是多麼的難。那麼,是不是所有越高級的平臺都需要越多、越高級的人才呢?NO!何謂真正的高級,並不只是單純的講硬體設定,就如Apple,在操作介面上更為人性化,在複雜功能實現上也更為智慧化、簡單化,無須額外增加人員配置,也無須專門雇傭一個郵件行銷專家。

       

 

 

5. 新平臺獲最佳表現的關鍵3點

       

郵件行銷行業及企業郵件行銷活動始終都處於不斷變化發展之中,我們很難預見未來可能碰到哪些問題。所以,要想在新的平臺上持續獲得最佳表現,第一,你一定要跟蹤郵件行銷行業規範變化、垃圾郵件規定和ISP監管變化等,以確保自己的郵件行銷行為持續合規。第二,傾聽你的客戶,回顧和對比過去與現在的郵件行銷活動表現,監測用戶郵件行為的變化。第三,最重要的是,你更換的新平臺的供應商必須具備強大的解決問題的能力,包含策略和執行,這樣當你遇到任何問題,它的專家們都能夠為你提供決策參考建議。

       

 

如果你對以上談到的這些建議都有深思熟慮且準備充分,那麼更換一個新的平臺以及ESP是非常值得的,webpower全新的郵件行銷平臺帶來的發送能力的提高和使用者與內容間的互動性增加,將使你的郵件獲得更高的打開率和點擊率,而這些基本指標的提升也會為你的郵件行銷帶來一個良好的開端,以此,無論你是細分優化使用者資料、個性化郵件發送,還是進行郵件與微信、短信等其它行銷管道的整合,都將變得更輕鬆便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