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克服眼疾 獲書券獎

   
2015-03-23

清大生克服眼疾 獲書券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清大學生陳鵬安因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導致視野極度狹小,但他仍克服視力障礙,朝資訊工程師目標邁進,不只用心修讀課程,獲得好成績,更拿下書卷獎。


清華大學表示,各學系各年級學生名次列於該學系該班人數前5%,且該學期學業成績全部及格,操行成績A-以上者,就有資格獲得書卷獎,103學年第1學期共有370名學生獲獎,包括就讀資訊工程系的視障學生陳鵬安。


陳鵬安表示,科技進步讓視障者能透過電腦及各項輔具持續學習,自己對數理有興趣,因此以資工系為目標,而清華資工系除了有好聲望,學校對身障生在軟硬體的照顧都很完善,因此決定就讀清大資工系,朝資訊工程師目標邁進,也希望藉由親身體會,改善視障者使用軟體的不便。


陳鵬安的媽媽也表示,「陳鵬安從未放棄自己,從小的學習,我們都是一起摸索成長」,她為陳鵬安報讀、製作模型來強化學習,陳鵬安也靠著樂觀、毅力和穩定性,克服身體的限制,在學業上有不錯的表現。


陳鵬安的媽媽也感謝清大提供身障生親子陪伴宿舍,還安排工讀生協助,透過他人描述,及觸摸立體圖來幫助陳鵬安了解課程中的數理幾何圖形,順利學習。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