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四法 企業多數贊成

   
2015-03-21

加薪四法 企業多數贊成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對加薪四法的意見,贊成的比例達29.22%,反對比例為18.25%,企業端贊成者仍高於反對者。


為了解2015年企業第2季徵才需求狀況,1111人力銀行自3月2日到3月17日,針對540家企業或人資進行電話立意抽樣調查,並公布第2季的徵才意願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顯示,有7成5的企業在第2季有徵才計劃,是2年9個月以來的新高(2012年第三季)。其中,又以民生服務、百貨販售、資訊科技業最多,主要徵才的原因以填補年後人員離職缺口、例行性徵才、及公司擴編較多。


由於,近日立法院擬修「加薪四法」,1111人力銀行也針對企業主調查,52.53%的企業沒意見、贊成的比例達29.22%,反對比例為18.25%;而贊成的理由為,物價漲過薪資,強制企業回饋,符合社會期待也保障勞工生活;但反對的理由多是有違自由市場機制,政府不宜介入或強制規定。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近年因全球景氣快速動盪、經濟局勢瞬息萬變,企業為保留銀根,用人給薪趨於保守,致使國內整體薪資水準長期低落。


李大華分析,贊成及反對調薪四法的企業各有表述,但多數企業已有自定調薪及獎金制度,對「加薪四法」沒有意見。然而,加薪四法如基本工資調漲或公務人員調薪議題,雖然多數人並無直接受惠,但在社會及各界熱烈討論加薪的同時,也帶動了整體就業市場的加薪氛圍,其指標意義更大於實際意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