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陷阱:離職原因慎言!

   
2014-11-14

面試陷阱:離職原因慎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能否描述一下你離開以前所供職單位的原因?」這類問題在面試時經常會被問及,招聘單位能從中獲得很多關於你的信息,因此,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應該集中精力。

 

 

像「大鍋飯」阻礙了發揮,上班路途太長、專業不對口、結婚、生病、休假等等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素,盡可以如實道來。可是,有些因素談起來就要很慎重了,比如:

 

 

1. 人際關係複雜。現代企業講求團隊精神,要求所有成員都能有與別人合作的能力,你對人際關係的膽怯和避諱,可能會被認為是心理狀況不佳,處於憂鬱焦躁孤獨的心境之中,從而妨礙了你的從業取向。

 

 

2. 收入太低。這樣回答會使對方認為你是單純為了收入取向,很計較個人得失,並且會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會毫不猶豫地跳槽而去的」這種觀念形成對你的思維定勢。

 

 

3. 分配不公平。現在企業中實行效益薪金、浮動工資制度是很普遍的,旨在用物質刺激手段提高業績和效率;同時,很多單位都開始了員工收入保密的措施,如果你在面試時將此作為離開原單位的借口,則一方面你將失去競爭優勢,另一方面你會有愛打探別人收入及隱私的嫌疑。

 

 

4. 領導頻頻換人。工作時間,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領導層中的變動與你的工作應該是沒有直接關係的。你對此過於敏感,也表現了你的不成熟和個人角色的不明確。

 

 

5. 競爭過於激烈。隨着市場化程度的提高,無論是在企業內部還是在同行之間,競爭都日益激烈,需要員工能適應在這種環境下干好本職工作。

 

 

6. 工作壓力太大。現代企業生存狀況是快節奏的,企業中的各色人等皆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生存狀態下,有的單位在招聘啟事上乾脆直言相告,要求應聘者能在壓力下完成工作,這是越來越明顯的趨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