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搶人 戰火延燒海外

   
2014-09-02

飯店業搶人 戰火延燒海外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看準台灣觀光業產值,不少飯店、酒店開幕,根據觀光局統計,台灣今年來新增52家旅館、共逾5,000間客房,平均約每4天就增加一間旅館。飯店業者表示,飯店業成長快速,人才短缺成為常態,加上大型餐飲集團加速拓點,瓜分同一類型人才,搶人大戰不只在國內上演,甚至延燒到海外。

 

晶華預計10月赴歐洲招募人才,除了聘用優秀海外人員,也有意延攬海外的台灣留學生。

 

由於許多國外觀光客台來旅遊,東北亞、東南亞的客人愈來愈多,因此在這些區域的工作經驗對履歷都有加分,至於擁有歐美經驗的人才,因為具有國際觀,在業界也很吃香。

 

業者指出,飯店品牌或教育訓練對於吸引人才都有不少幫助,例如西華因明年即將開出大直宜華酒店,今年高餐大實習生就比往年多一倍。

 

另外也有業者認為,台灣飯店業的強項是餐飲,光靠館內餐飲培養人才的速度太慢,必須以館外餐飲作為驅動力,否則培育人才的速度跟不上觀光旅館成長的腳步,就無法提供最好的服務品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