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MBA 需避開3種忌諱

   
2015-01-11

報考MBA  需避開3種忌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儘管MBA調劑的機會多、範圍廣,但在這種情況下更加不能草率行事。通常在MBA調劑問題上應該避免以下「三忌」。

 

1.在決定是否調劑的問題上「鑽牛角尖」。

 

專家稱,筆試成績反映的往往只是考生的應試能力,而這種能力通過方法得當的備考可以有相當程度的提升,所以對於筆試成績未過的考生,他們可以選擇調劑到其他院校,也可以選擇來年繼續報考同一所院校;而面試有問題的考生,他們的綜合素質極有可能不適合他們所報考院校的風格,這樣的考生應儘快接受調劑,而不應該「鑽牛角尖」,放棄調劑的機會,因為他們來年再考面試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她說,在諮詢活動中院校通常會對考生是否參加調劑給出一些建議,考生應虛心聽取,避免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2.在選擇調劑院校時盲目行事。

 

分數未過目標院校自定分數線的考生容易出現兩種情況,一是自暴自棄,參加調劑之後一旦有複試通過的院校立即入學;另一種情況是盲從別人,在調劑的時候追逐熱門院校、熱門專業。這兩種情況都是非常不可取的。雖然未能達到目標院校的分數線,但本著對自己未來負責的態度,考生仍然應該冷靜、積極地投入調劑工作。在得知自己分數之後,應該結合個人的職業經歷和將來的職業發展進行深度分析,確定方向後在廣泛聯繫的基礎上圈定幾所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方向上比較強的院校重點聯繫,切記不要把寶押在某一所院校上。

 

 

3.「不辭而別」。

 

考生在調劑過程中應該特別注意誠信問題,不要「不辭而別」。調劑中和調劑成功之後都有一套相關的手續,有些考生一次申請了多所院校複試,如果在參加多次複試的過程中通過並選擇了某一所院校,那麼應該事先通知相關院校,取消複試。如果「不辭而別」導致院校有「這樣的人不錄也罷」的想法,那麼即便將來取得學位,那麼他在人格上也是一名失敗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