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 已經升格成國家戰略啦!

   
2015-05-19

互聯網+ 已經升格成國家戰略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5年3月,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聯網+』行動計畫,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物聯網等與現代製造業結合,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引導互聯網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推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資料等資訊技術在經濟、社會生活各部門的擴散和應用,已上升為中國大陸國家戰略。

 

 

「互聯網+」的本質是傳統產業的線上化和資料化,大資料與互聯網正如一個硬幣的兩面,在推動消費互聯網迅速崛起之後,也開始向以企業為主導的產業互聯網發力。隨著資訊資料規模爆炸式增長,每一個傳統行業都孕育著「互聯網+」的機會,也都出現線上化和資料化的迫切需求。事實上,2014年,大資料風暴已在經濟、社會生活各部門全面擴散和應用,金融、零售、電信、公共管理、醫療衛生、行銷、電商、娛樂等行業更都開展了有效探索。

 

 

就整體而言,2014年大資料風暴在各行各業的席捲呈現「階梯式」格局:互聯網行業是大資料應用的領跑者,特別是基於互聯網的行銷對大資料的應用趨於體系化的深入探索。行銷成為大資料的首爆點,以大資料為基礎的精准行銷前景及價值已為市場接受,傳統廣告行銷公司的高級人才不斷向互聯網行銷行業轉移,市場格局由零散趨向整合。越來越多的廣告主開始接受RTB,嘗試將更多的預算投向RTB。2014年,寶潔公司70%~75%的廣告預算用於程式化購買;海爾集團則停止雜誌硬廣投放選擇數位廣告行銷管道。

 

 

金融、娛樂、公共管理、智慧家居和可穿戴設備等一些領域的先行者則完成大資料的洗禮,積極尋求適於本領域的大資料落地。比如在公共管理上,「單獨兩孩」等政策背後都有系統的資料決策和類比系統支撐,全國在建的各種大資料園區突破100家,政務部門的資料開放、分享日益受到重視;互聯網金融領域,利用大資料作為依據,精准把握用戶需求打造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金融產品。

 

 

此外,更為廣泛的傳統企業、公眾對於大資料概念漸漸熟悉、關注,開始試水應用大資料。而隨著2015年政府把「互聯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越來越多的傳統行業將加速進入這一「風口」,促進經濟社會各領域互聯網化、大資料化的融合創新,培育形成更多的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李克強總理強調,「我想站在『互聯網』+的風口上順勢而為,會使中國經濟飛起來。」無論是否意識到,與互聯網+攜手而來的大資料風暴已經越刮越猛,站上風口或者死於風暴,將是每個行業、每家企業都必須面對的選擇。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