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生開始培育 南北創業基地開幕

   
2015-11-06

從學生開始培育 南北創業基地開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創業從校園開始!為鼓勵學生當Maker「創客」,教育部投入上千萬元預算,在南、北兩地打造嶄新的創業基地。未來五年將由基地提供空間、法律、會計等協助,並每三個月評估一次創業進駐團隊未來市場性,提供建議;目前現場已展出各個創客的創意成果,包括3D列印的薩克斯風、能救火的鋼鐵衣等。

 

南北兩個創業基地,南部基地設在高雄第一科大,北部在台北科技大學,提供全國學生和民眾創業資源;教育部長吳思華則宣布,明年5月推動「自造教育周」,未來預計要讓全國22縣市、每個縣市至少有一所高中職作為創業基地,提供設備和師資,讓創業從學校就開始萌芽。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在美國的教育下,發現車壞了時,孩子會拿起工具自己修理;但台灣學子卻花太多時間準備聯考,極少將製作的精神落實在各級教育。一旦全球興起實作熱時,他擔心台灣的競爭力恐落後。

 

從學生開始培育 南北創業基地開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北科大分別設「點子工場」、「自造工坊」,以「一站式」服務,也就是工場將會提供會計、法律、創新創業人員諮詢,並且設有提案展示空間,讓團隊能向創投公司進行簡報構想;工坊則提供3D列印機、CNC車床等設備,並定期開班教學生和台北市民使用設備。為協助學生能順利創業,創業基地每三個月就評估一次進駐團隊進度,適時提供協助或提出退場建議。

 

開幕當天還特別展示全球唯一的3D列印薩克斯風,益豐經理張寶誠解釋,原本的薩克斯風音色好不好,也要等做完才知道,就像在賭博;透過金屬列印方式,可先驗證音色,也能減少目前製作一隻薩克斯風所花費的時間以及高額費用。

 

此外,透過3D列印技術,逐步設立全球薩克斯風種類資料庫,確定想要列印的薩克斯風款式有完美音色後再製作,現在已經全球接單,未來將在北科大提供創業學生3D列印的各種可能應用,未來有望媲美大廠。

 


相關新聞看更多:創客•城•夢 兩岸四地大集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