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落差大 轉職不如你想像

   
2013-11-22

跳槽落差大 轉職不如你想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2013年全球景氣委靡不振,在年終獎金少、加薪無望下,上班族開始萌生跳槽的念頭,根據人力銀行今(21)日公布的調查,將近7成的上班族打算過年前跳槽,主要原因有薪水太少、沒前景、沒升遷,轉換跑道又以科技資訊業、製造業及服務業為大宗。

 

yes123求職網針對「年底職場轉職意願」進行調查,發現有69.6%的受訪者計畫在農曆年前就先「閃人」,其中超過半數(53.5%)已經付諸行動,甚至有7%已順利跳槽,又以年資超過10年的上班族,轉換跑道的意願最強,而轉職的主要原因有薪水太少又沒法加薪(51%)、覺得公司發展沒前景(42.7%),也有39.2%認為「無升遷機會」而選擇離開。

 

除了跳槽是上班族的選項外,有67.1%同時希望能夠轉行,夢想轉入資訊科技產業,再者是製造業及服務業。但事實上,以yes123求職網職缺數最多的行業前三名,為服務業、營建與不動產業及文教業來看,顯然與轉職者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至於期望跳槽後的加薪幅度,平均落在7,090元,而考量年前換工作領不到年終獎金,因此讓39.3%的人卻步。

 

yes123求職網公關副理表示,在不期待企業年終獎金發放,或是無加薪可能的情況下,上班族乾脆轉行,但也有上班族以退為進,將離職作為爭取加薪的手段,雖有36%的企業願意留住員工,而仍有31.5%表達不會慰留,建議轉職前先做好利益評估,以免兩頭空。

 

以企業端來看,42%公司認為今年離職率會比去(2013)年低,有91.1%仍會在過年前徵才,其中57%企業接受求職者年前面試,年後上班,主要徵才目標以年資1到3年占半數(58.7%)以上,而開出的薪資平均約2萬9,600元,比起9月份畢業潮給社會新鮮人的薪資增幅2成。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