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不怕失敗 難在如何好好說再見

   
2015-11-13

 

創業失敗不會將創業者釘在恥辱架上,並建議在注意到創業失敗跡象之前就開始做好充分的準備,首先是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管道。不僅有助於創業成功,而且即使失敗也有助於創業者東山再起;此外,提醒創業者需要注意核心的法律問題,依法妥善處理,有尊嚴地關掉創業公司。

 

創業不怕失敗 難在如何好好說再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及時有效的溝通

溝通可能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很多創業者可能認為這些時間和精力原本可以投入到公司更重要的產品、市場或管理上。實際上,身經百戰的企業家應該知道事實並非如此,至少在以下幾個方面的溝通必不可少,包括股東(投資人)、合作夥伴(客戶或賣方)和員工。

 

創始人可能最清楚應該在什麼時間點開始與各相關方通氣,透露創業失敗的可能性。一方面,這樣不會讓人覺得突然,進而導致誤解(如投資人方面)或矛盾加劇(如員工方面);另一方面,這也不失為聚集立場、尋找出路的最後一搏。創業原本就是九死一生,及時有效的溝通只會讓人們更加尊重你。

 

若缺乏及時有效的溝通很可能會導致這些合夥夥伴以及員工將與公司之間的矛盾和問題歸罪於創始人個人,儘管在法律上並非如此。哪怕創業失敗了一次或幾次,良好的溝通依然可以維護創始人的聲譽。

 

創業不怕失敗 難在如何好好說再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二、善始善終,創業路上請勿埋雷

在實踐中,我們已經碰到過不少創業者在註冊公司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名字已被工商系統列入黑名單,無法擔任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和法定代表人等高管職務。

 

原因就是在多年前經營的企業沒有註銷或者被吊銷,因嫌程式麻煩或為逃避責任而直接將公司扔在腦後置之不理。如果創始人已經決定不再繼續支撐苦苦掙扎的創業企業,就需要知道應該如何依法妥善終止現有企業的途徑和必經程式。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我失敗過 我負債過 但我又站起來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