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腦並用~生活小巧思變專利設計

   
2015-10-17

手腦並用~生活小巧思變專利設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意來自生活所需!高雄正修科技大學企管系副教授胡琬珮愛種花草,但經常需花費許多時間一一澆水,於是她開始「打量」看似不起眼的垃圾桶、澆水架及燈具架,巧手改造為生活化多功能的創新發明,並在「2015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一舉拿下2銀1銅。

 

喜愛「拈花惹草」的胡琬珮,時常必須花費半小時以上澆水。因此,她和系上學生蔡佳玲、陳亭歡、黃詩涵與張熒云合作,利用實務專題課程,發想出「移動式盆栽澆水收納架」,創新設計出一套盆栽澆水裝置,利用支管直接將上方注入的水,直接導引至盆栽上方澆灌,出水口則有灑水孔塞蓋,防止盆栽內的土壤在澆水時濺出,加上底部有收納盆與輪子,省時又方便。這項獨特設計除申請到國內專利,也獲得今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銀牌獎。

 

手腦並用~生活小巧思變專利設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此外,胡琬珮所指導的另組學生張芊芳、康仕融、黃雅琦與高禎偉,也合力研發出「多功能收納垃圾桶」與「組合收納燈具」。多功能收納垃圾桶是利用垃圾桶現有的上下空間,組合垃圾桶、掛勾、收納盒及置物檯、面紙盒、伸縮桿式推車等物品,讓垃圾桶擁有出更多物品擺置空間。

 

至於組合收納燈具,則是利用燈具下方空間,組合檯燈、收納櫃、收機夾、掛勾等物品,增加放置杯子、面紙和3C物品收納功能,讓產品發展為具獨特性的客製化收納燈具,讓普通燈具變化設計出自己想要的風格,可以搭配不同書房、臥室、客廳的空間,這兩項研究同樣獲得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銀牌與銅牌獎。


 
 



相關新聞看更多:台灣設計師搖籃 孕育時尚先驅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