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影后 哈佛最美畢業生

   
2015-06-07

奧斯卡影后  哈佛最美畢業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奧斯卡影后,9歲就主演《這個殺手不太冷》的著名影星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18歲時,曾以全A成績被哈佛大學錄取。2003年,她從哈佛畢業,並獲得心理學學位。近日,這名可以說是哈佛最美的畢業生回母校演講,與學弟學妹分享的是她在哈佛大學並不輕鬆的時光。

 

 

在哈佛大學畢業班典禮上,她首先說道:「即使在畢業12年後的今天,我不得不承認依然沒有確定自己的價值。」現在33歲的波曼解釋說:「今天,我的感覺就像在1999年、我是哈佛大學一年級新生時一樣。我覺得可能犯了一個錯誤,在這裡我不夠聰明,而且每當我張嘴說話時,我都想證明自己不只是一名愚蠢的女演員。」

 

 

她繼續說:「當我來到哈佛大學時,電影《星戰前傳1》剛剛發佈。我擔心人們會認為我之所以入學,是因為出名而不是理性嚴謹的學習態度。我來到這裡之前,從來沒有寫過10頁的論文。我感到非常震驚,並被同學平靜的目光所嚇倒,他們認為這裡的學習負擔比起高中時要輕鬆很多。我完全不知所措,並認為一個星期讀完1000頁書或者寫一篇50頁的論文是不可想像的,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波曼說,她來到哈佛是為了證明自己是非常嚴肅的。她告訴眾人,自己從11歲就一直在演戲。由於出身學者家庭,會為自己「輕佻」的演員身份而傷神。回首往事,波曼坦言,「現在我在這裡很輕鬆,但我曾經也在這裡度過一些非常困難的時光。」她表示,大二的時光最艱難,她甚至在和教授會面時哭泣。

 

 

波曼告訴學生說:「當我經過四年的努力畢業了,我承認自己迫不及待地想回去拍更多的電影。我想為別人講故事,想像別人的生活,幫助別人做同樣的事情。我的哈佛學位告訴我,我們在這裡受到鼓勵,我和同學一直保持著友誼。」

 

 

她鼓勵畢業生們說:「你們現在不要懷疑自己太多。當我們年紀變大,我們會更加現實,包括我們自己缺乏的能力。現實對我們沒有好處。」波曼表示,讓自己更自信。缺乏經驗也是一種資產,可以讓你從更獨特、非常規方式處理問題。接受自己對某些知識的缺乏,並把它作為你的資產。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