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五招「起手式」

   
2015-07-25

創業五招「起手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創業說起容易,做起難,若能汲取一些前輩的經驗,能少走錯幾個路口,或許成功的機率將會上升,這邊總結了過來人的結論,謂之-「創業五式」。

 

 

第一式:挑大糞精神

挑大糞精神,其實講的是一種創業心態和創業勁頭,一種不怕苦不怕累的心態,一種為了做成專案不要尊嚴不要臉面敢上敢幹的勁頭!在我們項目剛開始做推廣的時候,我曾經自己頂著烈日跑到大街上去發宣傳卡片,發的時候就發現了很多問題,發宣傳卡片的物件、場所、時間、方式對效果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你自己不去挑大糞,你是無法找到最肥的大糞的。我也曾經自己親自跑到活動現場,拿著喇叭伸著脖子扯著嗓子在那裡大聲宣導,最後發現了活動裡面的各種訣竅和技巧。

 

 

第二式:啃硬骨頭精神

現在大家對互聯網精神的一種闡述是快!快速發版,快速反覆運算!解決不了的問題繞過去!

 

很多時候,要建立產品的壁壘,不能只是把解決不了的問題繞過去就算了。如果這個問題對於你的專案和產品至關重要,那就需要不停的嘗試不同的解決辦法解決他!舉例而言,某公司曾經遇到關於電腦的問題,不停的嘗試不同方法,不停的換不同領域的高手來,最後經過7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搞定!這個問題搞定後直接帶來了20%的用戶增長!

 

 

第三式:先慮敗後慮勝

很多事情如果只想著成功,你就會傾其所有去投入,最後投入完了發現思路方法不對,這個時候錢已經花光了,等著你的就是失敗兩個字,沒有任何餘地了。如果先去考慮可能出現的所有問題,摸著石頭過河,先考慮好出現問題的備招,就能有備無患!

 

 

第四式:多點才能引爆

一個項目要成功,你必須找到十個可能的引爆點,如果有一個引爆了,可能就成功了。如果你的項目裡,你覺得有一個引爆點,所以你要做這個項目,那麼這個項目90%可能失敗。

 

 

第五式:螳螂捕蟬,麻雀在後

這個主要是接著第四式的。如果有一個引爆點引爆了的時候,就要提前準備後面的麻雀。這只麻雀就是怎麼能夠讓這個引爆點帶來的用戶能夠長期的留存在你的產品裡面。

 

 

注:本文作者是悅動圈創始人胡茂偉。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學生創業該注意哪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