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部屬要求甚麼 就必須做到更多

   
2015-06-21

對部屬要求甚麼 就必須做到更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該對下屬提出的要求就該大大方方提出,自己也該做到99%,遇到那無法遵守的1%時,無論是多小的失誤都該好好對下屬道歉。

 

 

嘴裡說著「要提高工作效率」,自己卻老花時間在毫無內容的長電話上。明明說過「對工作要負責到最後一刻」,自己卻把客訴丟給下屬處理,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對下屬要求「開會要準時集合!」,自己卻姍姍來遲。

 

 

對於這種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主管,下屬心中自有一把尺。這把尺嚴格的程度有時更甚高層。或許可以這麼說:你有幾個下屬,身邊就有幾台監視器。某位下屬曾對我說:「我的主管老是在工作時間看高爾夫球網站。他還以為沒人發現,其實所有下屬都知道。」要知道,「下屬」這種監視器的性能可是很卓越的。

 

 

不過,畢竟主管也是人,即使在工作時也難免會受到與興趣相關的情報誘惑,忍不住想上網看一下。這種時候,只要想起下屬正在監視你,就能起到嚇阻自己的作用了。

 

 

在下屬希望主管「嚴以律己」的要求中,來自最多人的心聲是「要求下屬做的事,希望主管自己也全部能做到」。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要求下屬遵守的規則,自己也該遵守。如果自己做不到,就別要求下屬。

 

 

然而,再怎麼嚴以律己的主管,還是會有做不到的事。比方說,你總是要求下屬要嚴守交件時間。有一次,下屬手中的業務出現必須例外處理的案件。這時,你對下屬說:「本週內取得公司同意後再行動,你先等一下。」沒想到,董事長臨時出差,本週內無論如何都無法取得董事長的裁決。

 

 

這種時候,請老實對下屬道歉,告訴他們:「對不起,來不及給你回覆,請等到下週一。」如果不好好道歉,下屬將認為你是個「只會要求我們,自己卻不守時,還裝作沒這回事」的主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