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學英文? 家裡學好再出去吧!

   
2014-02-21

留洋學英文? 家裡學好再出去吧!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巴西政府2011年推「學術無國界」大學生留洋計畫,卻因經費不足及學業素質篩選不一,面臨無以為繼的窘境。

聖保羅社論指出,巴西留學生負笈歐洲、美國、加拿大與澳洲,因英語不流利阻礙學習,眼見獎學金到期而不能完成學業。另一些學生則因花太多時間學英文,難應付課業。

巴西政府打算召回這些留學生,又顧及不利10月總統選舉,或者考慮增撥6個月的獎學金,如此政府得再提撥巴西幣8億元(約3億2600萬美元)。

「學術無國界」原計劃4年送10萬1000名大專生負笈海外,但政府經費只能負擔7萬5000個名額,其餘由金融機構或私人企業贊助,但民間企業目前總共只提供約5000個名額,像是巴西銀行聯盟(Febraban)原承諾贊助6500人,因經費不足,迄今只有650人受惠。

不過聖保羅社論指出,這些機構並非沒錢,而是不認同政府甄選留學生的標準,畢竟民間機構在意投資回報,以及接受贊助者所學專長是否符合市場需要。

「學術無國界」原備受各界肯定,並看好有助青年學子學有專精並拓展世界觀,但實施成效不佳,停辦或續辦,讓巴西當局陷入兩難。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