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台灣冷凍空調獲第1面金牌!

   
2015-08-30

恭喜!台灣冷凍空調獲第1面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喻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日前於巴西落幕。今舉行頒獎典禮,擔任中華代表隊副隊長並榮獲冷凍空調項目的金牌得主。這也是台灣冷凍空調職類,自參賽16年以來獲得第一面金牌,更為台灣空調競賽史上寫下歷史的一頁。

 

談到在國際技能競賽奪下金牌,阮培皓臉上還是露出了靦腆的笑容。其實,阮培皓在國中時期,是個叛逆、不喜歡念書的孩子。卻因為一些契機,與空調結下不解之緣。阮培皓笑說,原本爸爸讓他學冷凍空調,是希望讓他了解這行的辛苦,看他會不會累了就乖乖回去唸書,但他在跟著爸爸學習過程中,找到成就感,「看到顧客因冷氣空調修好露出的笑容,便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價值。」

 

賽事進行的前3天,阮培皓的成績一直維持在第4、5名左右,並不特別亮眼,讓他一度灰心,但也因為前幾日的挫敗,讓他在最後一戰、空調機故障排除項目反而更專注、沉著,奮力一搏的表現讓他在此項目獲得近滿分成績,找到自己的興趣及一片天且獲得佳績。

 

恭喜!台灣冷凍空調獲第1面金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在阮培皓的右手上有一條長長的疤痕,這條疤是比賽前1個月時在練習過程不慎跌倒添上的。阮培皓說,多虧這條疤,「我才能拿到金牌」,因為在受傷以前,他一直埋頭苦練,沒有停下腳步思考,因為受傷,他有時間靜下來,以更清楚的腦袋去思考比賽和自己的強弱項、順利拿到金牌。

 

「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勞動部長陳雄文鼓勵年輕學子,勞動部每年都會舉行區域、全國技能競賽,讓選手優異表現能有所展現、發光發熱,鼓勵年輕人投入技職、學得一技之長。得獎選手金牌可獲新台幣100萬元獎金、銀牌50萬元、銅牌30萬元、優勝5萬元,同時勞動部將安排各國手到全國國高中演講,推動職業技能。

 
 

 



相關新聞看更多:2020年最重要的10項工作技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