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創意 大葉大學奪3冠!

   
2014-06-02

節能創意 大葉大學奪3冠!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大葉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與工業設計學系學生跨系合作參加第22屆全國大專校院環保節能車大賽,靠著自行設計的馬達電路及乾冰水冷散熱系統,減少電力消耗,總計奪下電動車組動態競賽冠軍、車輛製作冠軍、精神總錦標三項超級大獎。

 

 

參賽的大葉大學機械系大一學生王思筑是其中少數的女生,王思筑說,因為父親在精密機械發展中心從事研發工作,從小耳濡目染之下,自己也很喜歡動手做,從去年9月開始設計、製作節能車,雖然過程很辛苦、曾經想放棄,但她想證明女生也可以很懂車子。

 

大葉大學機械系主任表示,在這次的環保節能車大賽,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相同規格的鋰電池當元件,比賽誰在45分鐘內繞行最多圈,因此速度和省電都很重要,學生們自行設計馬達和電路,找出馬達效能最好的組合,搭配乾冰水冷的創新散熱設計,減少電力消耗,同時邀請工設系學生加入團隊,打造有設計感又低風阻的車子,最後學生們在比賽現場一路領先,整整比第2名多跑了兩圈,以30圈的好成績勇奪冠軍。

 

大葉大學有三組隊伍參賽,共抱回6座獎盃,包含:Vitality車隊榮獲電動車組動態第一名、車輛設計第二名,Surblazers車隊獲得車輛設計第一名,Transition車隊拿下省油車組動態第三名、車輛設計第三名、精神總錦標。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