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閣樓超有愛 越南媽媽免費語言教室

   
2016-06-20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上一秒才和來到店裡的客人談笑風生,下一秒馬上轉身回到製作台用心製作下一位客人點的飲料。她是馮玉英,身兼餐廳老闆娘和語言老師二職,就算日子忙碌她還是甘之如飴。

 

美食閣樓超有愛  越南媽媽免費語言教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馮玉英從越南來台23年,餐廳的大小事情都能一手包辦,其實她一開始沒有相關經驗,為了開越南餐廳,還特地去學烹飪考取執照,認真地把餐廳經營起來。

 

美食閣樓超有愛  越南媽媽免費語言教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不過,她用心的地方不只在越南菜上喔!馮玉英在餐廳2樓裝設投影機與布幕,把幾張餐桌併在一起,手上拿著寫滿越語單字的字卡,帶著學生一字一句學習。她每星期天都會開設免費的越南母語教學班,她說自己在常看到國外先進國家的越二代都會講越南語,但在台灣,越二代卻沒有機會學習另一個母國的語言,讓她決定免費開設這個課程。

 

 

美食閣樓超有愛  越南媽媽免費語言教室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雖然空間不大但座位全被占滿,這門課不只是幫到越二代,甚至一些娶越南籍老婆的台灣丈夫也一起來學,以免跟妻子回娘家的時候受到語言的阻礙。同時,她還成立了越配權益促進會,幫助嫁來台灣的越南姊妹,遇到困難時能尋求諮詢,馮玉英說,自己很喜歡台灣,所以希望來台灣的越南人能過得快樂,這些工作即便再辛苦,也要不計回報全力投入,讓愛台灣的這份心繼續傳下去。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