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導演尚若白:台灣的紀錄片一輩子都拍不完!

   
2016-08-13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來自法國的導演尚若白,來台灣雖只有六年,卻默默為台灣紀錄片付出長達十五年的時間。

 

 

他第一部有關台灣的紀錄片是在兩千年所拍攝而成,當時在法國當剪接師的尚若白,得知台灣歌仔戲大師廖瓊枝即將在法國登台,他透過同業幫忙申請製作經費完成紀錄台灣歌仔戲的影片,而尚若白和台灣結緣,是從1996年在法國和台灣女友交往開始。

 

 

當初為了瞭解女友成長地的文化而開始學中文,第一次接觸,就愛上中文的有趣的造字和巧妙的運用。於是回國後開始研究有關台灣的書籍,因此每年都會造訪台灣,也從那時起,他就開始以拍攝紀錄片讓世人認識台灣。

 

 

尚若白住在台灣六年,他發現台灣族群多元、文化有深度,愈瞭解愈覺得豐富,愈複雜也愈有趣,尚若白說,「靠拍紀錄片維生很辛苦,但我會繼續拍下去。因為要了解台灣這塊土地,花一輩子的時間都不夠!」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