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2016-11-30

內政部移民署為擴展新移民服務,結合校園宣達多元文化,於105年11月30日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由署長何榮村與校長張瑞濱共同簽訂合作協議書,期能透過政學合作,為新住民開闢更多元的學習管道,也為國家培育國際化的優秀人才。

 

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移民署提供)戲曲學院新移民二代的學生表演雜技「軟功」象徵結盟合作。

 

署長何榮村表示,張校長在今年5月2日,榮獲吳前副總統頒發的「第57屆中國文藝獎章」-「文藝教育獎」,這是一個肯定傑出藝文工作者樹立楷模的獎章,是一項殊榮,可謂非常難得,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是臺灣教育史上第一所12年一貫制之戲曲人才養成學府,替國家訓練了相當多的傳統藝術人才、也替國家宣揚傳統戲曲文化。就他了解,學校還設有「京劇團」與「綜藝團」及「歌仔戲團」,每年在國外的演出有上百場,獲得國際間相當高的評價,學校除了跟大陸傳統藝術教育有所交流,也和法國、韓國藝術大學及澳洲馬戲學校締結姊妹校,可說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學校。何榮村表示,移民署12月17日將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的移民節慶祝活動,特別邀請到「會唱歌仔戲的越南新住民」及「會演布袋戲的印尼新住民」參加慶祝活動,歡迎戲曲學院的師生一起來參觀交流。

 

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移民署提供)署長何榮村(左)與校長張瑞濱簽約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張校長表示,該校也常受外交部邀請為外賓演出,校內的各系所也有許多新住民二代子女,期盼簽訂策略聯盟讓這些孩子有更多演出的舞台,也讓新住民瞭解臺灣傳統藝術。

 

移民署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簽署策略聯盟  期望外國人也能學歌仔戲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移民署提供)署長何榮村(左)與校長張瑞濱簽約

 

何榮村也提到外國人到不同的國家,會想要瞭解當地的風土民情,同樣的外國人來到臺灣,也會期待看到有臺灣特有的文化,藉由與臺灣戲曲學院策略聯盟合作,不但創造學界與實務界的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及多元文化宣導效能,也鼓勵外籍人士來臺灣就學,可以選擇至臺灣戲曲學院學京劇、學歌仔戲,期望有一天看到外國人能演包青天,演布袋戲。末了,也邀請戲曲學院的同學們,有機會到移民署大廳表演傳統戲曲、民俗技藝及傳統樂曲,讓外國人能近距離欣賞到傳統文化之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