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黃瓜切成這樣還不會斷!

   
2016-07-27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他是李卓,來到台灣之前,就已經是北京、廣州等地多間星級飯店的主廚。現在32歲的他,15歲時選定人生方向後,就再也沒離開過料裡的世界,拿著刀子細細將小黃瓜切片,他說這道叫做「蓑衣黃瓜」,是一道刀工菜,整條黃瓜切片過後不會斷掉,能拉起變成一長串,捲在一起如花瓣般綻放著。李卓說這道菜非常費工,在一般餐廳已經不多見了。

 

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黃瓜切成這樣還不會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兩年前,李卓為愛來到台灣,跟著太太回到台中,投入創業,讓北京胡同裡的迷人風味在台中巷弄飄香。這道「老醋川耳」是李卓當學徒學成後自己設計的第一道涼菜,對他來說這是一道翻轉命運的料理,連續好幾個月拿下餐廳買得最好的涼菜評比。

 

超神刀工!他把脆脆的小黃瓜切成這樣還不會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廚為了愛情,來到台灣,與太太許惠珊一起在台中的巷弄間,分享家鄉的好滋味,投入創業後,初期營運狀況,並不如預期,畢竟北京料理,在台灣並不如其他異國料理如義大利麵、壽司等,廣為人知,對曾經風光的李卓而言,是一大挫折,也是一大考驗,經過2年的用心經營,總算慢慢地打開知名度,現在的李卓,很享受在台灣的生活,來到台灣重新開始,也再次挑戰成功,知道自己的廚藝在異地也能受到肯定,就是他現在最大的滿足。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