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一對買一個!藝術珠寶家的東方文化歷險

   
2016-06-16

光彩奪目的寶石每個人都喜歡,但這些瑰麗璀璨的寶石如何鑑賞真偽,就需要大師的功力了!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義大利人Max,在台灣居住已經16年,深受家鄉佛羅倫斯深厚藝術底蘊的影響,造就了他對美的堅持。拿著放大鏡細心解開每一顆寶石的密碼。「我的秘密武器就是放大鏡和夾子」,Max幽默地說,是經歷過來台創業的艱辛,才造就了這一派輕鬆的外表。

 

原本家中經營皮革精品的Max,為甚麼會接觸的珠寶設計呢?原來是受到妻子的影響。Max的妻子當初到義大利學珠寶設計,認識了Max,也讓他從此跟珠寶結下不解之緣。婚後與妻子回台定居,Max發現台灣人上班時間遠遠超過義大利人的雙倍,這樣犧牲太多家庭時間,於是Max決定和太太一起創業。

 

 

要一對買一個!藝術珠寶家的東方文化歷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他們以翡翠起家,但台灣人買翡翠都有其吉祥含意,這對老外就真的是一大門檻,像Max一開始進貨,人家是1對龍鳳,但他往往只買1隻,買回來後,常常讓太太很傻眼,因為外國人不懂什麼是「龍鳳呈祥」,這些東方文化跟習俗,都是他一路慢慢摸索跟學習,也從中發現樂趣。

 

Max說這16年來,他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台灣有他最愛的家人,活潑愛彈烏克麗麗的女兒就是他跟太太最珍貴的寶石,Max夫妻很希望可以將這份對於珠寶藝術的熱情傳承給女兒,繼續創作出有溫度的珠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