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攏嘸咧驚!越南媽媽勇闖船務業

   
2016-07-18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這位頭戴安全帽,身材嬌小的女子,正指導車上的工作人員進行手邊事務,這兩位大漢認真嚴肅地聽著她解說,因為他們準備要搬運這十噸重的鋼纜!

 

 

她是來自越南的文妮娜,別看她弱不禁風的樣子,處理船隻機械問題全部都難不倒。原本擔任翻譯志工的文妮娜現在是基隆一間船務公司的老闆。4年前丈夫突然過世,留下船務公司以及三個小孩,捨不得丈夫心血後繼無人,她決定扛起這間船務公司。一位女性,手下擁有將近50名男性員工,有時候還要爬上船隻處理不懂的機械問題,一開始不被看好,但是她堅強起來,耐心學習所有事情。

 


跑船一般認為是男人的粗活,面對外界的質疑,文妮娜一路苦撐,「有時候人家問我到底會不會,我都老實回答不會」,勇敢承認自己的不足,但是深知帶人要帶心的道理,文妮娜堅持不讓員工吃虧,要讓大家能夠溫飽、照顧家庭,成功讓公司轉虧為盈,同樣也換來員工的尊重。跟她合過作的廠商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

 


蠟燭多頭燒的她,放棄在越南飯店的事業,嫁來台灣12年,無怨無悔地為家庭付出讓婆婆相當感動,更主動幫忙照顧三名子女最為文妮娜的強力後盾。現在文妮娜被選為基隆國際青商會副會長,未來要帶領更多的台灣青年,開創事業,學習她不向命運低頭的毅力。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