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自己一個遇見伯樂的機會

   
2015-08-18

許自己一個遇見伯樂的機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spotme是臺灣第一家以協助傳統組織/社團進行線上商業媒合的商務人脈平臺,透過平臺上biztank即時訊息發佈的功能,讓每一則訊息都化作實質的商機媒合,並且每一則訊息都擁有高度隱密安全,有助於商務夥伴間機密訊息的快速傳遞。


創辦人周振驊,過去曾任職於全臺開課量最大的企管顧問公司,在累積服務超過百家企業的經驗後,深刻體認人脈的重要性,因此,在2013年想轉換工作時,他發現LinkedIn雖是目前全球商務社群龍頭,但卻因為英文介面的關係,臺灣並沒有太多企業主使用。「臺灣其實是滿講求人脈關係的環境,許多企業主的人力和外包需求,還是透過原有人脈推薦;相對地,許多人才也苦無被看見的機會。」周振驊說,「這就是我開發spotme的初衷。」

鎖定商務社群市場,以網路概念幫助企業主找人才、找商機,spotme以「華文最佳商務人脈平臺」為目標,透過專業顧問與菁英創業家在線共同合作,創造出有別於傳統的多版型風格呈現方式,為每位使用者形塑獨特性的數位個人形象,打造個人數位履歷,也能張貼職缺和商務合作訊息,讓每個人都有遇見伯樂的機會!

 

 

 

許自己一個遇見伯樂的機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spotme自創業以來持續和商務夥伴合作,如各地中小企業育成中心、Venture Lab、臺北創新實驗室、人資小週末、众社會企業、CLBC等,讓這些社團的成員直接加入,「把原本實體就有的關係搬到虛擬上。」目前spotme已累積800多位使用者,除了瞄準個人會員外,未來也會開發社團版,協助既有組織在線上經營會員關係。

 

除了spotme,2014年8月spotrainer也正式上線,以打造全臺最強講師資料庫為目標,提供師資查詢、推薦、評價等功能。以分享為出發點,為企業人資打造一個透明的平臺,以大家幫助大家的理念,協助快速掌握師資品質。「當然老師們的spotme資料,我們也將努力協助建制。」


談到創業,周振驊表示,「人應該往內看之後,再鎖定目標往前衝。」雖然他學的是數學、做的是業務、賣的是人資,多重交錯的經驗,造就了混沌邏輯的思考基礎,「但如果無法找到能把自己逼到絕境的目標,又怎能期待獲得無悔的過程?」



期盼著自己成為更有能力的人,期盼著更美好的明天,對正在創業的周振驊來說,這是一個甜蜜的負擔,因為是自己的夢想,因為是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所以他不僅樂在當下這個創業的過程,同時也期許能夠透過青創總會育成中心,將spotme平臺傳遞給更多有需求的中小企業,擴張資源連結的機會。

 

 

 


(文章來源/青創總會)


相關新聞看更多:人文 - 仍是最重要的創業本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